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南师大:学生剽窃论文 指导老师“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20日电(徐腾飞、黄豁)学生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者按考试作弊处理,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法者,由作者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指导教师3年内不得指导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这是西南师范大学为保证本科毕业生论文质量,近日出台的一项新规定。

  据西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综合性实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践教学环节,是本科学生开始从事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的初步尝试。它以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重要目标,是对学生能力、素质的全面检验。

  因此,针对当前毕业论文注水和剽窃之风,西南师范大学对学生和老师都做出了严格的要求。学校规定,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应由学术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或工程技术人员担任,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应高于50%),且近三年内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过论文。每位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人数一般在5人以内,最多不超过10人。在校外单位进行的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可聘请校外单位具有中级职称以上人员担任指导。

  同时,学校还规定:评定优秀成绩的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本专业毕业学生总数的30%,评定良好成绩的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本专业学生总数的50%。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及格者,可以申请延长学习时间进行重修,合格后,视情况发给相应证书。重修不合格或不重修者,毕业时只发给肄业证书。对于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者按考试作弊处理,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法者,由作者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指导教师3年内不得指导本科学生毕业论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