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28 华商晨报

  本书为《浮华背后》作者张欣最新力作。

  《芒果日报》记者呼延鹏,因发表了翁远行冤案的深度报道之后引发了一系列事件。报业大战的硝烟,三个年轻才俊大起大落的事业、友情和缠缠绵绵的爱情以及贯穿始终的疑案,让人欲罢不能。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呼延鹏深吸了一口气,同时极目远眺,只觉层层绿色扑面而来:“我当然不是什么正义的化身,但也不像你说的那样只为报道一些离奇的故事。我觉得我必须坚持一种社会良知,不要以为年轻人都是行尸走肉,我们也有灵魂,而且我们也崇尚高尚的灵魂。”

  徐彤道:“你以为我是专门来跟你谈人生的吗?”

  “还有什么事?”

  “当然是重要的事,在这里谈也不会受到什么干扰。”

  呼延鹏看得出来,徐彤的神态是相当认真的,自己不觉也变得严肃起来。

  徐彤道:“想知道我为什么离开法学院吗?”

  呼延鹏心想这还用问?忙说:“当然。”“我跟院长闹崩了。”

  “他不是你的朋友吗?关键的时候还帮过你。”

  “可是任何帮助也都是有代价的。”

  “那么……这个代价,大到你难以接受吗?”

  “代价就是我在学院学术会上提交的论文一字不差地出现在他的专著里,当然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章节。”

  “有这种事?”“你觉得很奇怪吗?”“司法界的腐败真是无处不在啊。”

  “可你为什么两眼发光突然精神抖擞起来了呢?”

  呼延鹏被人当场抓到了短处,不好意思地笑笑。徐彤笑道:“你们这些干记者的就是这个德性,走到哪儿都改不了。”

  呼延鹏忙道:“我可以去采访这件事吗?”

  “当然欢迎。”

  两个人不知不觉为这件事聊了好半天,转眼便过了吃饭的时间,呼延鹏觉得肚子很饿,提议道:“不如我们下山,我请你吃吊烧鸡。”

  徐彤看了看手表,面露难色道:“今天可能不行了,我还有点急事,要不咱们下次再吃?”他一边说着,一边示意呼延鹏下山。

  下山就比上山要快得多,呼延鹏道:“你有什么事连吃饭都顾不上了?而且来到帽峰山哪有不吃吊烧鸡的道理?”

  徐彤苦笑道:“我这不是在人家的事务所帮忙嘛,现在真是体会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觉了。”

  “好吧,就算我欠你一个人情,等你有空我一定请你吃饭。”

  “一言为定。”

  这时两人已经来到山下,上了切诺基,一路快速地往回赶,徐彤把着方向盘,突然问道:“小呼,关于沈孤鸿的事,你还有其他线索没有?”

  呼延鹏愣了一下,本来想告诉徐彤青青小姐的事,但不知为什么他说出口时竟变成了断然地:“没有。”这时,他的余光感觉到徐彤看了他一眼,于是他也迎着他的目光又说了一遍:“真的没有。”

  事后,呼延鹏觉得这件事很奇怪,因为他心里其实没有半点不信任徐彤的意思,而且即便是徐彤在翁远行一案上表现得讳莫如深,如避鬼神,他也完全能够理解他一朝被蛇咬的苦衷。那么他为什么不愿意告诉他有关青青小姐的事呢?呼延鹏想来想去觉得这也许出自一种直觉,而他为什么会有这种直觉,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法学院院长的名字叫屠兰亭,人也生得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斯斯文文,瘦削的脸颊上有一对细长的眼睛,头发灰白但相当厚实,是那种让人平生敬意的长相。当然呼延鹏见到他时并不是他接受了采访,而是在院长办公室里看见了他与某领导握手时的大幅照片,照片上的屠兰亭比那位首长还有风采。

  院长办公室的秘书说屠院长出差去了,要下个月才能回来。

  按照徐彤提供的信息,呼延鹏找到学院组织部贾部长,贾部长沉吟了片刻说,徐彤反映的情况的确属实,屠兰亭最近出版的新书《当代中外行刑制度比较研究》的某些章节是和徐彤一年前提交的学术论文内容完全相同。(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