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位女宇航员昨现身中国科技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39 新华网
  在有着杨利伟画像和签名的宣传画上,捷列什科娃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昨天上午,中国科技馆迎来一位远道而来的贵客———世界第一位女宇航员捷列什科娃。

  上午10点,捷列什科娃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巧的是,《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和《火星交响曲》两个航天科普展览正在中国科技馆展出,世界第一女宇航员与我国第一艘太空飞船“神舟一号”返回舱、我国第一艘载人太空飞船“神舟五号”返回舱回收伞和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穿过的太空服在科技馆展厅相遇,捷列什科娃高兴地拿起笔,在有着杨利伟画像和签名的宣传画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谈到中国即将选拔女航天员,这位俄罗斯女英雄说,中国妇女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相信在宇航领域中国妇女同样可以作出卓越的贡献。

  1963年,捷列什科娃作为世界第一个女航天员进入太空,完成了太空飞行。1995年她被授予空军少将军衔。(文/曾伟王爽王晓溪)(来源:北京青年报)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