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假认证产品 市场随处可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4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罗侠王飞)本报前天报道了《两类“认证”属商家虚假宣传》一文,昨日,记者在走访我市市场后发现,打着“中国质量万里行指定质量定点单位”招牌的产品随处可见。

  昨日,记者在沙区某知名超市看到,打有该招牌的产品主要是干副食品类,其中包括金丝枣片、野生香菇、干豇豆、鸡腿菇、茶等。记者随后又随便走访了几家超市,均发现打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有该招牌的产品。记者拨通一包装上印有“中国质量万里行指定质量定点单位”字样的豆腐皮生产商的电话。公司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他们确实是中国质量万里行的质量定点单位,并有他们授的牌。

  随后,记者拨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处的电话,一宁姓工作人员称,此前他们也接到了其他省市类似的投诉。据介绍,中国质量万里行只负责接受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从未对企业进行过授牌。据他们调查了解,对此授牌的是与他们名称相同的《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的私自行为。中国质量万里行重庆投诉站也证实,日前他们接到反映,称解放碑一火锅店挂出的“中国质量万里行指定质量定点单位”招牌是该杂志社所为。

  记者昨日拨通《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重庆站的电话后,该站谢站长却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他们不从事经营活动。市质监局人士称,杂志社根本无权对企业授牌,为此该人士还专门与主办该杂志的中国质量报社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进行严肃处理。(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