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 爱我,请别伤害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05 解放日报

  “从5月3日起,园里7只猴子就开始拉肚子。到现在个别猴子仍然有些病恹恹的,打不起精神。”昨天,上海动物园灵长类技术主管姚建庄满是心疼地告诉笔者:由于“五·一”期间一些游客的随便投食,致使上海动物园7只灵长类动物得了肠胃炎。周末来临,动物园又将迎来大批游客。姚建庄希望:游客们能“管住”自己的手,不要让小动物再受苦了。

  据介绍,每逢长假和双休日过后,动物园内总有一些动物患上“假期综合征”:拉肚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子、发高烧、惊吓过度等等。虽然,眼下吓唬动物、对动物投掷杂物等不文明现象并不多见,但令饲养员和兽医们头疼不已的是:一些自以为爱护动物的游客随便投食,导致动物受到伤害的事却时有发生。

  “五·一”起重新开放的孔雀园里,二十多只散养的孔雀经过长假的“洗礼”,成了“惊弓之鸟”。不少孔雀因为害怕游客的追逐,而躲进茂密的树丛。大熊猫馆里的一只23岁高龄的大熊猫,也因吃了游客的喂食而多次拉肚子。

  据上海动物园园长熊成培介绍,过去动物园为防止游客投食,大部分动物笼舍都用铁丝网,将动物与游客阻隔起来。为方便游客参观,动物园从2002年起开始对笼舍进行改建:食肉动物区换成玻璃墙;食草动物区内原本高高的栏杆也降低下来,但“栏杆低了,我们的素质却不应该低。”熊成培希望游客们能文明游园,亲近自然的时候,也请善待动物。

  1993年7月12日,来自日本横滨的长颈鹿“海滨”腹部剧痛,不治而亡。人们在它的胃里发现2大团食品塑料袋。

  2000年,一只蓝狐的眼睛被游客用竹竿戳瞎,10天后死亡。同年夏天,一只赤狐的腹腔被游客戳穿,四、五天后死亡。

  2001年7月,上海动物园两只珍贵的白黄占鹿相继在两个星期内死于非命,它们的胃里是大量没有消化的塑料袋。本报实习生孟知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