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盐腌尸狠心女友被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05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

  今报讯 几句争吵,就将男友杀死,用食盐腌了,真狠!昨天上午9点,狠心的魏秋菊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恨!食盐腌男友后四处游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2002年5月2日晚10点多,和身患癌症的女友魏秋菊在外面玩了一天的华昊(化名)已经睡熟。他根本没把晚上和女友吵架的事放在心上,但魏秋菊越想越气,她还联想起4月份,华昊曾提出跟她分手。

  她下了楼,几分钟后,手持一根木棒的她狠狠地向躺在床上的华昊头部砸去,并用刀割开华昊的双腕……

  确认华昊已死,魏秋菊不知所措。她将华昊的尸体放在床与窗户的夹缝中,用毛毯盖在上面,又在毛毯上盖张凉席。第二天,稍微平静的她买来涂料,将溅上血的墙壁粉刷一新。她还买来来苏水、食盐等喷洒在华昊的尸体上。

  此后的两个月里,她放出话说华昊已到澳门打工挣大钱去了,并与朋友四处旅游。她曾怀着复杂的情绪写下了5份遗书,并买过敌敌畏等毒药准备自杀。此时,华昊的家人开始四处寻找华昊,并怀疑华的失踪与魏有关。同年8月2日,魏秋菊被公安机关抓获。

  疑!庭审时可怜样是真是假

  2003年12月31日,魏秋菊被批捕。今年4月5日,公诉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魏秋菊提出指控;附带民事诉讼,原告要求其赔偿丧葬费等5.8万元。

  在庭审现场,魏秋菊哭着说:“当晚我给华昊去买药,等我回来后发现他已死在了床上。我们感情一直很好,没发生过矛盾,我没有理由杀他。”

  问:那你为什么不报警?

  魏:人都死了,我报警有什么用?反正我也不想活了,报不报警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我们感情很好,我不可能杀他。我不想让他就这么烂掉,我想跟他一起走。

  问:你为什么把墙上的血迹刷掉?魏:为了房子干净。

  问:华昊死后两个多月的时间,你既然想和他一起走应该有很多机会,为什么只写遗书而不自杀?

  魏:放不下我的孩子,而且当时我爸爸生病,我还要到医院照顾他。

  魏秋菊的律师认为本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判!故意杀人证据充分判死

  法庭审理后认为,魏秋菊在法庭的辩护不符合常理,也没有证据证明,不予采纳。相关证人的证言也可以证实华昊与魏秋菊在案发前发生过矛盾,而且魏秋菊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与现场勘查、法医鉴定、证人证言等相符,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证据体系。

  魏秋菊因同居期间与被害人华昊产生矛盾而持械杀人,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恶劣,后果严重。法院因此一审判处魏秋菊死刑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1840元。

  法院宣判后,一直在哭泣的魏秋菊忽然平静下来,呆呆地望着前方,一句话也没说。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魏秋菊的代理律师,他表示魏秋菊已决定上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