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醉酒后驾车罚款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06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交警手里多了几张“说明书”,这就是《辽宁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罚款执行标准(暂行)》。新法执行标准与原来的法规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罚款额度加大了,行人罚款最低限额10元;扣分比例增大了,比如以前驾驶与驾证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记6分,罚款100元,现在则要扣除12分,罚款200元。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行人篇

  行人做为交通参与者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一旦违章交警绝不会网开一面。

  行人闯红灯罚款10元,穿旱冰鞋上马路罚款20元;在行车道上打车或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开关车门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罚款30元;穿越、翻越、倚坐道路交通隔离设施或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抛物击车的罚款50元;向车外抛洒物品的也要认罚。

  非机动车驾驶人篇

  骑车一族不依法遵章引发交通事故的例子数不胜数。在新的执行标准中,对包括电动自行车、助力车在内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违章的罚款额度明显增大。

  骑车带人罚款20元;禁行区内非机动车进入罚款30元;擅自为非机动车加马力罚款50元;一人同时推、骑两辆以上非机动车或两辆以上车辆共载一物的都是违章。

  机动车驾驶员篇

  沈阳市的机动车驾驶员正以每月3000人的速度递增。在新的执行标准中,驾驶员违章比以前多扣钱多扣分。

  不戴头盔驾摩托罚款50元;开车打电话一心两用罚款100元;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和喷贴放大号的,行经人行横道的,遇行人正在通过未停车避让的罚款200元。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2000元;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罚款1000元;驾驶拼装、改装或者应该报废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罚款1500元。公路客运超过额定乘员20%的或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30%的罚款2000元;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罚款2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