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8岁老汉为挣钱给80岁老伴看病骑三轮上街拉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13 温州新闻网

  为给80岁老伴看病,车辆无照被查获,城管劝其注意交通安全

  本报讯(记者马妮娜通讯员王毓洪)昨天下午,丰台太平桥城管队在六里桥一商场附近巡逻时,查处了一位骑着无照三轮摩托车拉客揽活儿的老汉。一看身份证,这老人竟已是88岁高龄,且左腿有残疾,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老汉说80岁的老伴身体不好,药费不能报销,为多挣点儿钱给老妻看病,才想出骑三轮上街拉客的主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老伴药费开支大

  老人姓蒋,家住宣武区湾子三西一里。退休已经二十多年,退休金也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几十块钱,涨到现在每月近千元。老汉说靠这些钱,本来自己的生活不成问题,单位还可以报销部分医药费,但是,80岁的老伴虽然每月也可以领取600多元的退休金,但是因为原来所在的单位已经倒闭,医药费不能报销。

  蒋老汉说,老妻血压高、血脂稠、腰椎间盘突出,每个月光吃药就得花费上千元。他们夫妇育有三女一儿,大的55岁,小的也有40多岁了,正是人到中年,不是下岗,就是退休,都没有能力帮助他俩。孙子、孙女虽然长大成人了,但很少来看望爷爷奶奶。

  担心儿子不老练

  4月初,蒋老汉把自己已经骑了十几年的三轮摩托车修了修,开始上路拉活儿。他说自己每天5点起床,去西站拉客,别人二三元的“活儿”都不拉,他拉,甚至1块钱的“活儿”也拉。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能挣三四十块。

  老汉承认自己工作很辛苦,但收入却不高。“周围有些六七十岁的老头儿一天能拉七八十块钱,主要是因为他们车新。”骑着这辆破旧的三轮车,蒋老汉说自己最担心的是剐了别人的车,或者撞倒了人。

  城管队员把老人带回了办公室,没有罚钱,也没有收车,只是规劝他注意交通安全,别再出去拉活儿,按《交通法》70岁就不准驾驶机动车了。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蒋老汉家的电话,他老伴说,“老头子一辈子没干过坏事,这次被城管抓住,多丢人啊!”记者问蒋老汉为什么不找自己的子女,他回答:“我骑摩托骑了二十多年,已经很老练了,我儿子年龄也不小了,我怕他上街拉活儿出事。”(来源: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