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山论剑》与您有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38 三秦都市报

  言论是报纸的旗帜。当今之世,异彩纷呈,新论迭出。为了弘扬主旋律,提倡说真话,以期在全社会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我们决定开辟一个挺酷的新闻评论栏目——《华山论剑》。

  当然,这《华山论剑》绝不是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们的打打杀杀,而是新时期各方论家以服务社会之心、实事求是之意,用言论之剑对世态万象、是非曲直的议论评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华山论剑》的评论文章,要求评论者站在思想理论与精神境界的“华山之巅”,俯视人寰,明辨是非,以短小精悍、言简意赅、有的放矢、尖锐泼辣的文字,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论赞真善美,针砭假恶丑。评论应具有新闻性——即针对现实生活中最具有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发言;政治性——所论问题与当前的时事政治密切相关;群众性——设身处地为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着想,讲合党性、顺政意、得民心的真话、实话;艺术性——即讲究一定的文采,善取类型,注重形象化说理。每篇控制在700字内。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掷地有声的名言,标明了中国知识分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千秋霸业,百战成功,边声四起唱大风。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这段荡气回肠的歌词则抒发了以天下为己任的评论人的豪情与壮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为了切实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让我们大家高扬思想之剑、智慧之剑,用一支思考的笔、思考新闻、思考人生,为党、为国、为民而勇于立言、立功、立德。

  来论请寄:西安市环城南路东段1号三秦都市报《华山论剑》专栏,或发邮件至:sq@vip.sina.com

  本报编辑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