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惊现九例畸形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0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凌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接生了一名上肢体明显畸形的胎儿。这是最近一周以来,该院查出的第9例发育异常的胎儿。对于畸形胎儿越来越多的现象,该院的产科专家表示非常担忧。

  据介绍,这名产妇今年28岁,在怀孕23周时来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产前检查,在B超影像的提示下发现胎儿的上肢异常,医生诊断为尺骨或桡骨缺损;经医生询问得知,产妇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曾在孕早期感染过风疹病毒,所以导致胎儿畸形。在医生的建议下,她接受了引产手术,昨天凌晨1点,产下一名上肢明显畸形的男婴。

  而最近一周内,该院通过B超已经连续发现了9例发育异常的胎儿,这些畸形胎儿分别表现为消化道闭锁、脐疝、双侧多囊肾、脑积水等缺陷。该院产科刘晓梅主任医师介绍,目前新生儿先天性缺陷率持续走高,南京市每年出生的先天性缺陷的小儿超过千名,去年7月份该院在20天内连续发现了11例畸形儿;在该院每年出生的六七千名新生儿当中,将近7%%的新生儿是先天性缺陷。这些畸形儿主要表现为先天畸形和先天性智力低下,较常见的有无脑儿、脑积水、脊柱裂、腹裂、唇腭裂等。

  专家介绍,造成畸形儿高发的原因除遗传基因突变外,环境污染、病毒感染、生殖道感染性疾病、饮食习惯及怀孕的季节等也是主要原因。专家说,缺陷儿的父母许多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从事脑力工作的人,比如工程师、大学教授、企业中高层人员等,工作和社会竞争的压力,让他们长期处在精神紧张状态,这部分人群更容易生出畸形儿;装修污染、电磁辐射等也都有可能造成胎儿发育畸形。

  刘晓梅说,婚检、孕产前检查对能否生出健康、聪明的宝宝至关重要,并且男女双方在孕前都应进行体检,并在怀孕前3个月和怀孕后3个月服用“斯利安”叶酸片,可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女性在婚后应及时注射风疹疫苗,并在注射3个月后怀孕,可有效防止因风疹病毒感染而导致的胎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及先天性耳聋;在进入孕期第三个月应该做一次B超和内诊检查,进入16周每月应进行一次产前检查;有遗传病史的家庭,要在怀孕初期做羊水检查,看染色体有没有异常变化,一旦确诊怀有先天愚型或畸形儿的孕妇,可及时终止妊娠,以避免残疾儿出生;对于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和有妊高症、糖尿病的产妇,一定要遵从医嘱做好常规检查以外的各项检查。

  作者:通讯员 王莹 吴云 记者 张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