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恐吓信投向跨国饮料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则恐吓诈骗的社会新闻让陈飞“灵感”突现,将敲诈目标锁定三家知名跨国公司,并开出500万元的天价。近日,闵行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陈飞提起公诉。

  24岁的陈飞是江苏东台人,只有千把元的收入却想飞黄腾达。去年5月,陈飞从报上获悉,一陕西男青年用写恐吓信的方式敲诈某大老板200万元。遂决定效仿,并将目标锁定三家知名跨国饮料公司。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去年9月,他用假身份证先后在芜湖和马鞍山办了7张储蓄卡。10月上旬,他写下三封同样内容的恐吓信,从三个邮局分别寄给江苏及上海三家企业的老总,要求公司给他500万,否则其饮料将被投毒。

  11月15日,一公司按陈飞的要求,在指定的晚报上刊登了“寻包启事”,留下了联系人徐某的电话。12月7日,陈飞写信给徐某,要求在一星期内把500万元分别打到7张储蓄卡上。随后,他在江阴、太仓、无锡、张家港等地拨打恐吓电话,催促徐某的公司汇钱。

  12月23日晚上,陈飞突然在卡上发现了一万元钱。分三次将钱取出后,他用这笔款子回老家孝敬了父母。然而,1万元只是500万元的零星一角,陈飞又继续给徐某的公司寄恐吓信催款,威胁要将“毒饮料”放进超市。催款未果后,陈飞于今年1月8日下午,打电话到一大卖场防损部,谎称超市货架上放了有毒的饮料。警方立即赶到现场,撤下该公司所有的饮料,暂缓销售这批饮料。

  这番闹腾后,从无锡到太仓、从张家港到常州,陈飞不断变换行踪,给徐某公司打恐吓电话。1月15日中午12时许,当陈飞在江阴的步行街上出现时,被接到情报的上海警方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搜出了7张邮政储蓄卡。李晴忻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