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润”锡城设点又遭阻击 “小刀手”歇摊排斥后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1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振新路、沁扬两个农贸市场曾出现过的“猪肉大战”,又一次在盛岸集贸市场上演。昨天,该市场的“小刀手”为抵制雨润肉类专卖点的进入,一起歇了生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肉类经营区里的摊位都停了生意。一些情绪激动的“小刀手”围在“雨润”的摊位前,大声向围观的市民发泄不满。一位丁姓肉摊老板说,现在猪肉生意越来越难做,每天从清晨2时忙到晚上7时,累死累活也挣不到多少钱。去年签订租赁摊位合同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市场方答应不新增经营者,但摊位费用要上涨。不料今年2月份,传出了“雨润”要进入市场的消息。昨天,在事先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雨润肉类专卖店把经营器具搬进市场,不满的摊主们上前干涉。摊主们说,现在的摊位费用居高不下,每个月要两三千元,而“雨润”花1800元就租了4个摊位,这种不公平竞争条件下,生意没法做了。现场的市民有的指责“小刀手”们欺行霸市,排斥后来者;也有市民认为,“雨润”进入无锡屡屡受挫,应该考虑一下改变做法,避免冲突。

  在“雨润”的柜台上,放着一些猪肉和价目表,负责人黄先生在振新路市场的“肉搏”事件中,曾接受过记者采访,对此时发生的同类冲突,他不愿多谈。记者打电话给南京的雨润集团负责长三角地区业务拓展的黄经理,她介绍,虽然遇到一些阻力,但“雨润”肯定要进入无锡市场,集团正在考虑选择更合适的进入方法。

  该市场的陶经理反驳了“小刀手”们摊位费用过高的说法,他给记者看了一份市场规费收取表格,表格上显示,肉类摊位的租金加工商管理费,最低为400多元,最高为1700元,供摊主自由选择。其中,一些低价摊位空着没人租赁。

  陶经理说,“雨润”花1800元租的是4个低价摊位,当地工商所负责人昨天也在现场了解情况,并从附近市场调运了一些猪肉过来,保障供应。

  (薛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