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黄色玉米包加了色素?记者暗访面包市场发现可疑玉米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吃惯了精细食品的汕头人如今开始青睐一些粗杂粮,近期,汕头市场上出现一种玉米包非常抢手。然而,一些市民在品尝了“价廉物美”的玉米包后却偶然发现,这些色泽金黄的包子一经泡水便很快褪色。这些玉米包是否有猫腻呢?记者昨天暗访了面包市场,并买回了好几摊面包店的玉米包进行泡水“检测”,发现其中确有一泡水就迅速褪色的。

  小店家日售玉米包上千个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市民陈先生经常买玉米包给孩子当早点,然而,前不久,他的孩子偶然将吃剩的玉米包泡在开水中却惊奇地发现,面包很快褪色,水随即变黄。陈先生感到诧异:玉米包内究竟有没有玉米粉?这样的包子可以放心食用吗?

  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昨天上午进行了一番暗访。在共和市场斜对面集中了好几家面包店,记者在一家没有店名的小面包店前驻足,门口竖着一块写有“玉米包、荞麦包等包子一元两个”的广告牌。“玉米包是不是都是玉米做的?”“一半是玉米,面包才能发酵。”“那先买一个来尝尝。”店主从热气腾腾的锅中夹了一个足有两个普通馒头那么大的金黄色的玉米包,包子还有浓浓的玉米味。记者付钱的时候顺便向他打探:“这些玉米包好销吗?”“包子挺好吃,平均每天卖出1000多个呢。”店老板说。此外,记者还在共和市场及大华路尾附近的另两家面包店各买了一个玉米包。

  金黄色玉米包泡水即变白

  记者提着3个金黄色的玉米包回家后,找来3个浅色的大碗,分别倒入白开水,将玉米包分别放入其中浸泡,其中一个包子迅速褪色,大约10分钟后,碗里的白开水很快就变黄了,而金黄色的玉米包却变成了白馒头。

  据了解,汕头早点市场的白馒头曾受不少市民青睐,后来一些白馒头越做越白,一些市民怀疑面包里加了漂白粉,渐渐不敢光顾,将口味转向一些粗杂粮制作的面包。为了迎合消费者的新需求,近期面包市场上出现了玉米包。这种个大、味香、色泽金黄的包子每个仅售0.5元,很快便受到市民的青睐。

  然而,业内人士却透露,由于竞争的加剧,目前面包市场上的玉米包良莠不齐,个别商家为了牟取暴利,在制作玉米包时并未下玉米,而是用色素和香精代替,市民在选购时不能只图便宜,而应睁大眼睛仔细辨别。(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