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酒事件”未影响汕头白酒消费 市民沽酒重认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广州毒酒事件使散装白酒的质量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区一些白酒生产企业和销售场所发现,我市正规酒厂能够严把质量关,市场消费未受到多大影响。不少市民认为,他们长期以来都只认“老牌子”,通过较正规的渠道购买,对市面白酒质量还是信得过的。

  正规酒厂严抓质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在市民心目中享有较高声誉的“浦米酒”,是有着近50年历史的浦酒厂生产的。记者昨日走访酒厂在金湖路的门市部,看到店内10多瓮25公斤米酒的封口都贴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标识,墙上悬挂着各种许可证复印件,不时有老年市民前来沽酒。据门市负责人林先生介绍,目前,该厂生产的40度、50度和60度的米酒很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50度米酒对潮汕人浸泡药酒、果酒等较为适宜,销量尤大。

  这位负责人透露,酿造米酒需要较高的生产成本,俗话说“三斤米一斤酒”,再加上税费等因素,米酒的价格太低其质量一定可疑。他说,他们酒厂50度的米酒在各经销点每0.5公斤售价均为3.7元,已经很薄利了,要是消费者碰到0.5公斤低于2元的“高酒精度”米酒,就极有可能是勾兑酒。

  市民沽酒认准“牌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市民购买散装白酒并非直接饮用,而是用以浸泡各种中药材制成药酒,或是在桑椹、青梅等水果当时的节令浸果酒,因而四、五月份以来散装白酒的销售很好。这一特点记者在一处经销“牛田洋米酒”的店铺得到证实。店老板称,由于近来销量好,他们刚从龙泉酒厂进了40瓮25公斤装的米酒。

  一位正在该店沽酒的李伯称,他刚晒了一些青梅准备泡酒,由于家里的容器仅为10升左右,所以不需要整瓮,零沽就可以了。问及他有无听闻广州毒酒事件,他表示知道,但并未太担忧。他笑着对记者说,与店主打交道许多年了,也知道米酒是正规厂生产的,是信得过的。

  外地米酒令人担忧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我市正规酒厂生产的米酒应该可靠,令人担忧的是一些外地流入汕头市场的散装白酒。据悉,目前在我市一些外来工聚集的城乡结合部,如陈厝合、龙湖村、金砂乡等区域,均有一些来历不明的散装白酒在悄悄地卖。昨天记者随有关部门检查时也发现,在陈厝合宁和街有一家小店打着“湖南XX酒厂”的招幌卖散装白酒,据称是市区多处城乡结合部的白酒零卖点的源头。目前,相关部门已依法采样检测,并向店家索证追查其进货渠道是否合法。

  记者还走访了市区几家超市,均未看到有散装米酒销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