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升初今年仍电脑派位 重复报名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珊通讯员付军)昨日,市教育局出台2004年秋季开学义务段入学方案,其中在备受关注的小升初择校方案中,今年设置了一套新的识别系统,严格控制同时在几所改制校重复报名。如果发现在几所改制校同时报名,将被取消派位资格。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方案,要求严格实行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制度,坚持对口、就近入学。“小升初”择校在报名数大于计划数的情况下,依然采用电脑派位选定择校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电脑派位选定择校生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改制初中在报名数大于计划数的情况下,依然采用电脑派位选定择校生,报名时间为7月9日全天。

  改制学校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生,每名学生只能选报1所学校。“小升初”先持入学通知书到指定学校报到后方可报名择校。各改制校原则上不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若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社会性学科竞赛不得作为报名资格条件。

  电脑派位具体方式由各区自行确定,可采用资格报名电脑派位与自愿报名电脑派位相结合,也可仅采用自愿报名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的比例为按标准班额下达的招生计划的100%。

  两种派位方式中,若采用资格报名电脑派位与自愿报名电脑派位相结合,其操作程序为:先进行资格报名电脑派位,对具备资格报名条件的学生,由电脑随机产生录取名单;再进行自愿报名电脑派位,对自愿报名和“资格报名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电脑再随机产生录取名单。其中,自愿报名电脑派位比例不得低于50%。

  政策规定:改制校招生不准提前组织报名,不准做任何违规宣传,不准以考试的方式接收新生,不准将民办培训点的测试结果或小学毕业考试成绩与改制学校入学挂钩,不准以任何形式擅自承诺接纳新生,不准违规向改制学校推荐新生,不准以民办学校联合办学的名义违规接收新生,不准超计划接收新生,不准超范围接收新生,不准超标准乱收费。6月1日起办理跨区入学

  凡因搬迁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跨区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应由家长向学生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登记表,学校审查同意后,于6月1日—4日分别到所在区教育局和跨入区教育局办理跨区入学手续。各区(大单位)教育局(处)应将跨区学生有关档案集中,于6月26日(星期六)上午到指定地点办理交换手续(地点另行通知)。报到小学8月23日起初中7月5日起

  2004年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小学为8月23日—27日(新学年预备周);初中为7月5日—6日。区教育局将对每一所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定服务范围,并于6月21日—24日向社会公示。

  对本辖区内有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逐一登记造册,依登记名册确定《通知书》的发放对象。因旧城改造、拆迁过渡造成人户分离以及户籍不在我市但持有暂住户口证的外来流动人口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其家长或监护人向居住地的区教育局提出申请,由居住地的区教育局根据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安排其入学。

  因疾病、伤残需缓学或需免于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其家长或监护人提出申请,附区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区教育局批准后,发给缓学或免学证书。

  2004年学生入学《通知书》由各区人民政府统一印制和发放,不收取任何费用。《通知书》需经区政府盖章后方能生效。发放仪式于7月2日举行。义务阶段入学的特殊学生

  7周岁至15周岁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中,盲童、聋童分别到盲校、聋校就读,弱智儿童少年按划定服务范围随班就读。

  民办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报名时间为7月9日,每名学生只能选报1所学校,采取登记入学方式,如果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则采用自愿报名电脑派位的入学方式。

  外国语学校小学、初中面向全市招生,将进行必要的外语能力测试,但不会进行其他学科的考试。

  凡被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武汉市体育学校、武汉市艺术学校、民办中小学以及改制学校录取的新生,应先将已到政府指定的学校报到并办理了有关手续后的通知书送交被录取学校,并报到注册。T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