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巧舌如簧骗倒征婚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7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胡珊通讯员陈俊杰肖立武)张女士中招完全是个意外,因为要征婚的是她的朋友,只是因为她曾在婚介所“卧底”,“实战”经验丰富,所以朋友请她代为把关。想不到她处处小心,结果还是被骗了3000元钱。好在她及时发现,设计捉住了骗子。昨天,张女士从白云派出所领回了被骗的钱,并向记者讲述了经过。

  曾在婚介所“卧底”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张女士离异后曾通过婚介所征婚,但总是交了会费却一无所获。张女士自学法律,对于婚介的欺骗行为非常气愤,打算摸清情况曝出黑幕。为此,她假意加入了一家婚介所,一个多月后,她发现许多婚介所都不是真正牵线搭桥,或是雇婚托,或是让亲朋好友出面,敷衍征婚者。从此她对婚介所彻底失去了信心。

  帮助好友征婚

  张女士的好友李女士也是离异单身,今年4月张女士陪着李女士到某媒体刊登了一则征婚启事。因李女士担心电话多应付不来,就把张女士的电话也公布在征婚启事上。不久,一名自称王哓明的男子打来电话。李女士因为有事,让张女士帮她先去看看。

  骗子巧舌如簧

  王哓明身高仅1米60,其貌不扬。见面后,他自报家门,称在李惠利医院做了10年外科主治医生。由于不是通过婚介认识的,张女士少了一份戒心。几次接触后,王哓明表示对张女士有好感,好友李女士也有心撮合,两人便交往起来。

  张女士回忆,王哓明在她面前颇有一套,而且表现得天衣无缝。“他一见面就把他的婚姻遭遇详细说了一遍,态度非常诚恳。之后他每天要和我通一个小时以上的电话,将当天发生在医院的大小事情都说给我听。”张女士称她对医学也比较了解,但她硬是没从王哓明的话中听出一丝破绽。在她接受王哓明求婚带他见家人时,王哓明表现得体,很快赢得了全家人的好感。

  连续借钱起了疑心

  张女士称,王哓明在取得她的完全信任后,开始下套。他称他和前妻离婚时分得了40万元财产,20万元很快就可以拿到,另外20万元借给了朋友,他表示可以帮张女士还清房贷。随后他又表示他阿姨买房差1万元,他只有7000元,想借3000元,张女士毫不犹豫借给了他。但王哓明不久又再向她借钱,这引起了张女士的警觉。她去了趟李惠利医院,发现根本没有王哓明这个人,于是通知了警方,设计将王哓明抓获。经查,王哓明姓陈,4年前就因婚骗被判过刑,前年出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