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行社团款纠纷殃及游客 500广西老人北京饿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41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覃世默) 一下车地陪就被“要”去了身份证,途中被耽误几小时,过了晚上10时还没饭吃,住宿也得不到及时安排。5月19日,由于两地旅行社发生团款纠纷,广西数百名老人在北京遭遇了一次“痛苦之旅”。

  5月14日,张老先生与上千名老年人一起,参加了由南宁海航旅行社组织的“北京天津九日游”后,一路上屡遭“不快”。据他说,16日晚到达北京后,他们所在团约500名游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客就被地接旅行社导游“要”去身份证。

  19日从天津准备返回北京时,车辆突然停住不走,地陪解释是南宁方面旅行社还没把团款付清,所以行程无法继续下去。双方磨蹭了好久,车辆才驶出天津。晚上7时许,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两地旅行社又因为团款纠纷把几百名旅客凉了几小时。但事情还没结束,回到北京后,地接旅行社既不安排游客就餐,也不安排住宿。被折腾了半天的老人们又累又饿,只好自己掏钱买食品充饥。直至深夜11时30分,在交了每人100多元押金后,所有旅客才全部被安排入住,大家对这样的遭遇无不怨声载道。

  5月20日下午,南宁海航旅行社负责这次“海航之旅”的陆金明解释,活动之所以出现波折,是由于地接北京金龙旅行社单方违约引起的。她说,这次名为“海航之旅”的活动,游客大多是6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来自广西各地,约有1000多人,由北京金龙旅行社等两家旅行社分别接团。

  原来,他们和北京金龙旅行社双方协定先预付70%团款,余下30%在20日下午旅行团返程前付清。

  19日下午4时40分左右,还没到协议规定的交款期限,北京金龙旅行社突然致电让他们当日付清余下的团款,不然就不把游客从天津拉回北京。此时银行临近下班,而且北京方面事先没有通知,给他们造成了很大被动。为了保证游客利益,他们要求北京方面先解决游客的食宿问题,余下团款会按协定期限交纳,但双方一时难以沟通,他们只好又致电请北京旅游主管部门出面协调,经过一番争执,对方最后才履行了地接服务。

  陆金明告诉记者,20日上午,他们已按协定支付了余下团款,北京地接旅行社擅自收取游客的押金亦已全部退还。当日下午2时,游客已经上车返程。目前,南宁海航旅行社已经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广西旅游主管部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