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澡时玻璃拉门突然自爆,购买玻璃要注意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4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陈瑜 记者 邹伟)洗澡时浴室玻璃拉门突然发生自爆,并造成房主受伤。相关人士提醒,在购买玻璃时一定要严把质量关。

  据读者徐先生介绍,5月7日晚他在家洗澡时,浴室拉门上的钢化玻璃突然爆炸。飞溅的玻璃碎片将他身上多处划伤,顿时鲜血直流。经事后交涉,近日拉门经营厂家同意免费为他家更换一块新玻璃,并赔偿全部医疗费及误工补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据业内人士介绍,钢化玻璃内部本来就具有强大的内应力。如果其中再含有硫化镍微粒杂质,或钢化过度都很容易导致自爆。另外,如安装时玻璃破边破角或扭曲变形等,也会诱发玻璃自爆。不过,根据相关标准,钢化玻璃爆碎后的碎片应大多近于正方体,且基本无锋利尖角,不会对人体造成重大伤害。那块炸伤徐先生的玻璃,显然是不合格的。

  (编辑 草非)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