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将组织大型系列活动——见证河西新城区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52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56平方公里的河漫滩地上,即将崛起一座新城,它既是南京,又不是明城墙内那座充满历史伤痛的老城——也许它将代表最现代、最包容的南京城,宛如浦东……

  2004年是河西建设的决战年。当这里既会聚了南京王牌开发商,又吸引了全国房地产大鳄以后,新城区已经不单单是南京人的南京。从河漫滩地到中央商务区、中央居住区,是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开发企业见证着新城区的崛起。本报今起隆重推出“河西新城崛起见证”大型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将涉及展示新城区规划、宣传新城区人居环境、描绘十运会宏伟蓝图,活动时间预计横跨5月至10月的盛夏、金秋。当活动到达尾声的时候,市民眼前,新城区的面貌将不用再以笔墨去描绘。

  活动正选择了决战河西的关键时刻。今年底,河西新城区将崛起12幢标志性建筑,开工建设220万平方米的中高档住宅小区,建设完成23条主次干道,万景园接待中心和艺兰斋美术馆主体工程竣工,开工建设4所学校、2所医院及2个邻里中心,完成南部2万亩征地和3000亩拆迁,新建30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房……年度建设项目360多个,投资总额326亿元!——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巍说:2004年是河西建设的决战年!

  河西开发商必然站在南京楼市的最前列。难得这么多国家级房地产大鳄慧眼识得新城,万科、中海、顺驰、金马、万达,本地王牌更加当仁不让:栖霞、仁恒、朗诗,而更有一批潜力巨大的本地和外地知名企业将拥有12幢新城区标志性建筑的开发资本。记者曾经试问开发商,是不是不到新城区,就显示不出企业的实力?该开发商摇头说,“当然不是,但是新城区规划起点这样高,我们正好具备这样的实力。”

  在一次专家研讨会上,专家提出,河西最大的优势,在于没有配套设施跟不上的后患。新城区规划好了之后,同期开工、同期交付,从工作到居住,从商业到金融,从文化到娱乐,不会出现“死城”的遗憾。也有遗憾,却是“迟了十年”。有专家说,如果提早十年开始建设河西新城区,整个南京的面貌将与现在完全不同。

  也有专家提醒,五六十万庞大的人口迁移量,中高档楼盘的定位也需要小心。要寻找追求利润与增强新城区吸引力之间的契合点。争议,本报将在活动中继续讨论,也将由时间见证。金陵晚报记者 刘欣

  新城区建设大事报道

  2002年12月3日,罗志军市长要求河西新城区建设“规划先导……”

  2002年12月14日,新城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总面积56平方公里,未来将可容纳55万人口,迁移主城居民。

  2002年12月15日,奥体中心工程二期拆迁全面启动,拆迁面积总计4002亩。

  2003年7月5日,新城区建设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

  2003年10月23日,市委书记罗志军提出,要把河西新城区建设作为全市工作的大局和一号工程。

  2003年11月20日,滨江风光带年底开工,2005年建成。

  2003年12月31日,新城区所有12幢标志性建筑全部开工。

  2004年1月15日,新城区建设指挥部承诺今年奋斗目标——年内十运会主体场馆完成,12幢标志性建筑全部出地面,开工建设220万平方米中高档居住片区,开工建设4所学校、2所医院及2个邻里中心……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