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症女子棒杀同居男友将尸体用盐腌泡搁置3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04 辽沈晚报

  那个下着雨的春天,在沈阳市大东区北大营东路的一间出租房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对相爱6年的恋人,仅仅因为口角,女友持木棒重击卧病男友头部,用刀割其双腕,用五六袋精盐腌了男友的尸体。与尸体住了3天后,女友将房间粉刷一新,然后畅游青山绿水。昨日,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5号法庭里,一件骇人听闻又扑朔迷离的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33岁的野蛮女友一审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失踪3个月出租房内发出尸臭

  昨天上午9时许,身材较高、染着头发的姜小芹一路哭着被带进法庭。被害男友的家人对她怒目而视。

  据被害人李勇的哥哥介绍,2002年4月28日,已经好久没有回家的弟弟李勇突然回到家里,谈话中提到要和一起同居的姜小芹分手,因为她对不起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里,李勇好像失踪了。在时开时关的手机中,接电话的一直是姜小芹,她说话总是很紧张,一会儿说李勇去北京了,一会儿说李勇去深圳了。李勇哥哥表示要到租房处看看时,姜小芹突然变得非常生气,在电话里吵了起来。一种不祥的预感让李勇的家人感到十分不安。

  2002年8月1日晚,哥哥接到李勇朋友的电话,称他来到李勇住的出租房时房间里隐隐发出一股消毒水混合的怪味道。当李勇哥哥、姐姐和房东一起打开房门时,一股刺鼻的腐臭味呛得他们直咳嗽。屋内整洁干净,墙壁被粉刷一新,地上摆放着消毒水、敌敌畏的瓶子。凳子上有姜小芹亲笔写的5封信,信中说李勇已经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了,他是得罪了一些人,被害的……哥哥马上报警。公安机关在床与窗的夹缝间找到了李勇的尸体。现场把所有人惊呆了:李勇的尸体被五六袋精盐腌着!由于时间太久,尸体已经皮革化。8月4日,因涉嫌故意杀人,姜小芹被刑事拘留。

  精盐腌尸是想与男友殉情?

  今年4月19日,该案第一次开庭。公诉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其提起公诉。公诉人出示了姜小芹所做的有罪的笔录:“我看他死了,把他放到床和窗户之间的夹缝里,后用黑纱布将他的两个手腕的伤口包了一下,又在他身上盖上毛毯。第二天我看到墙上有飞溅的血迹,就买来一袋涂料和一个滚刷,把墙壁粉刷了一下。不久,我又买来敌敌畏和消毒水,回家往李勇的尸体和屋内喷洒,又把五六袋盐撒在尸体上。”“你打死男友的动机是什么?”“当时就是生气,没想那么多……”

  在法庭上姜小芹突然推翻了以前的交代,含泪为自己辩解,使该案一时扑朔迷离。姜小芹辩称,他们是在1997年夏天处朋友的,感情一直很好,事发当日,他们从棋盘山回来,因为几天前李勇做过甲状腺手术,身体没有康复,就卧床休息。她去外面买药,等她回来时发现房门开着,李勇已经停止了呼吸。她认为是李勇的仇家所杀。她承认买涂料粉刷房子和精盐腌尸的这一切,称这样做是为了与自己相爱的男友一起殉情。她之所以没有立即去死,是因为当时父亲住院,她还有个几岁的儿子,她想在临死前尽一点做母亲的责任。她说她之后去了青岛等地,她得了癌症,早晚会死的。

  辩解不合常理一审被判死刑

  昨日上午,沈阳中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姜小芹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经济损失1184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姜小芹因同居期间与被害人产生矛盾而持械杀人,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经查,姜小芹在公安机关的所有供诉与现场勘查笔录、法医鉴定书以及证人证言相互印证,足见本案的间接证据相互之间协调一致。对于姜小芹没有及时报案是因为想自杀,往被害人身上撒盐和倒消毒水是为了防止被害人尸体腐烂的辩解,因不符合常理也未提供充分的证据,故不予采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辽沈晚报 王志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