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时间》:新型助残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29 CCTV《第一时间》

  随着科技的进步,不断有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有的会唱歌跳舞,有的会看孩子干家务,还有的可 以当宠物狗来养。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机器人虽然没那么多才多艺,对人的体贴却毫不逊色,它的本领是帮助残障人士从轮椅 上重新站立起来。

  查克的双腿因为车祸失去了行动能力,医生说他可能再也没法直立走路了,对查克来说,这就像被判了死刑一样痛苦 。然而,一项新科技让他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美国德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的机器人洛克麦特可以对腿部有残疾的人士进行恢复治疗,训练他们的双腿重新与大脑 的指令相配合,让萎缩的肌肉再度生长。洛克麦特可以模拟正常人走路的各种肌体动作,通过不断的训练让患者慢慢适应并增 加他们的体力。

  经过6个星期的治疗,查克的双腿已经开始变得健壮有力,他甚至可以离开轮椅自行站立了。洛克麦特目前还在临床 试验阶段,如果将来得到推广,相信它可以帮助更多残疾人重获健康。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