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内对美在伊拉克面临失败感到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16 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发表文章认为,美国面临在伊拉克失败的恐惧。

  文章说,布什政府正在试图打消在美国议员、伊拉克人甚至包括有些官员之中孳生的一种情绪,即认为占领伊拉克的任务正处于失败的边缘。美国现在正忙于如何防止灾难扩大化————既要解决安全问题和阿布格里卜监狱丑闻,还要第三次试图组建伊拉克临时政府。国会议员以及其他人都认为,和一年前刚刚占领伊拉克时大家充满期待相比,现在的伊拉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克则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

  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民主党议员,康涅狄格州)警告说:“在美国,很多人都非常担心事态如何发展,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我们能不能实现哪怕一部分目标————大家越来越担心如果我们在最后阶段大意的话,我们可能会陷入一个更加糟糕的境地。”

  参议员理查德·卢格(共和党议员,印第安纳州)说:“我们需要一个详细的计划来向我们的盟友以及伊拉克人证明我们的确是制定了战略的,而且我们正努力将其付诸实施。如果我们不能澄清这一点,我们就有可能失去美国人民的支持,失去盟友的贡献,让伊拉克人大失所望。”

  参议员约瑟夫·拜登(民主党议员,特拉华州)认为,美国在伊拉克能否取得成功受到两个因素的制约————一是“安全上的不足”,二是“合法性的不足”。

  文章说,来自国会山的公开批评反映了整个美国外交政策界以及伊拉克人对政治过渡过程以及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所发出的警报。美国领导的联军大幅度降低了目标,从最初承诺要建立一个稳定的民主国家作为改变整个中东的模范到于6月30日匆忙拼凑一个临时政府。这个临时政府只拥有有限的政治权威,还要依赖外国部队的支持。一些军方官员也担心华盛顿正在降低原来的目标,即计划要在6月30日前扑灭几个主要地点频发的暴力事件。他们表示美军已经基本从费卢杰撤出,将这个逊尼派城市的控制权交给一个前伊拉克将军。(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