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洞房迷倒新人类 新郎新娘手持麦克直播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新人自制结婚网页,亲朋好友在网上闹“洞房”。五六月份是结婚的又一轮高潮,网络上的“IT婚礼”也因此很热闹。新人们称,喜庆和亲情在网络上丝毫不见减色。

  昨天,记者在搜索网站上搜索“IT婚礼”,结果一下子蹦出上百条相关目录。不少婚礼网页设计充满了浪漫和时尚,不仅有粉红色的心形图案衬底,还有小爱神在飞来飞去。有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些新人还租用了高速网络的可视会议系统,新郎、新娘盛装打扮,一人手持一只麦克风,进行网络直播。

  一个正在进行中的网上婚礼,婚礼程序一个都不落。主持人贴出了新郎喜上眉梢、新娘穿着桃红色衣服的合影,亲友们争相一睹为快。新郎新娘一起领取了自制的电子结婚证,就连点蜡烛互许心愿、新郎吻新娘,也都是靠网上动作实现的。新人还不时热情地招待客人:“随便用点‘包子、喜糖’,别光顾着说。”

  “洞房”虽小,却一下子涌进了二三十位亲朋好友,大家七嘴八舌地闹洞房,一会儿要听恋爱经过,一会儿要新人互赠戒指,有的朋友动不动就“热情拥抱”新人。当然,新人得到的红包也“不菲”,红包价值99999999“网络元”。

  据了解,网络婚礼举行以后,结婚主页还会留在网络上。一些新人表示,结婚的主页以后会上升到一个家庭版,等到有孩子了,还会在网上给孩子办一个满月酒。

  不过,新人们在尝鲜后还是不能摒弃传统的习俗。行了网络婚礼之后,很多新人还要在生活中办酒席,给父母和同事一个交待。(陈里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