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今晚将现空中奇观 月亮金星“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8:17 北京晚报

  在太阳落山后和掩星开始之前,弯月和明亮的金星将靠得非常近……

  本报讯 今天21时21分开始,又一个天文奇观“月掩金星”将出现在夜空中。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继“月全食”、“尼特彗星”之后的第三个比较著名的天文现象了。

  我们知道月亮每个月都会在天空中移动一周,并且按顺序经过各大行星。这些月亮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与行星的“相遇”事件很常见,只有少数时候会淹没在太阳的光辉中。但是,有时这些“相遇”会非常接近,以至于月亮会完全掩住行星几分钟到几小时,这种现象就被称为掩星。一般来说这种天文现象是比较少见的,有时甚至在几年之内也没有一次。

  今天北京地区“月掩金星”的开始时间为21时21分,而当天月落时间是21时42分,所以看不到掩星的结束。而掩星开始时金星的低平高度只有3度,已经接近地平线,所以不太利于观测。但据北京天文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太阳落山后和掩星开始之前,弯月和明亮的金星将靠得非常近,而且会越靠越近。在望远镜中看,金星也会呈现出弯月状,而两个“月亮”同时出现在望远镜的视野中,是比较难得一见的天文景观。(王润 温玉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