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夏尔巴族向导刷新登珠峰用时最短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0:53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1日电(记者吴海芒)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昂·奇林·谢尔帕21日在此间对新华社记者说,尼泊尔夏尔巴族向导攀巴·多吉·谢尔帕21日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以8小时10分从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现年26岁的攀巴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6点出发,于21日凌晨2点10分登上了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在去年庆祝人类征服世界最高峰50周年之际,攀巴曾于5月23日以12小时45分钟创造了登珠峰用时最短的世界纪录,但仅仅过了3天,他的纪录又被另一名尼泊尔夏尔巴族向导拉卡帕·格鲁·谢尔帕刷新,成绩是10小时46分钟。

  据昂·奇林·谢尔帕说,除攀巴之外,尼泊尔夏尔巴向导近日连破世界纪录。43岁的阿帕·谢尔帕17日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一项世界纪录——第14次登上珠穆朗玛峰。31岁的女向导拉克帕·谢尔帕于19日刷新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4次登上珠峰的女性。

  由于近几天当地天气条件转好,两周前被迫撤退到珠峰大本营的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3支登山队竞相登顶,已有114名登山者登顶成功,其中半数为尼泊尔夏尔巴族向导。

  据统计,迄今已有1600多人登上过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但有近200人在攀登途中遇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