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抓捕艾滋小偷伤口遭“艾滋血液”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2:56 重庆商报

  曾在行窃被发现后咬伤他人的北碚艾滋小偷蒋可(化名),日前再次入室行窃并在逃跑时摔伤,一名赶来抓他的110民警有伤口的手不慎沾上了他的血液。北碚区公安分局紧急施救,通过警察生命绿色通道,及时对该民警实行了药物阻断。

  小偷黑夜闯民宅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5月14日晚9点左右,北碚胜利商场4楼的李先生刚回到家门口,就看见原本锁好的房门大开着,一穿着深蓝色夹克的陌生男子正大摇大摆的走出来。李当即拦住对方,问其是干什么的。该男子迅速往楼下跑。李立即意识到是小偷。随即大喊着追上去。楼下的邻居也纷纷围堵住楼梯通道。小偷在逃跑时摔了一跤,头重重的撞在墙壁上,撞了条口,流出了鲜血。但他躲进了黑暗的角落。

  小偷是艾滋患者

  “我们这里发现了一小偷,被围堵在楼房通道。”当晚21:20,北碚区公安分局巡警支队110民警接到市民报案后,民警李知(化名)和龙宇、徐盛立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仔细搜查,从一角落里抓出了小偷。但是,面对民警,该小偷竟没有丝毫惧怕之色,拒绝民警搜查。民警李知伸手按住小偷的头,叫其面朝墙壁接受盘查。可就在此时,在训练中右手拇指受伤的李的伤口沾上了小偷头部流出的血。

  “我是艾滋病毒携带者,请不要抓我。”小偷笑着自报家门。李知被吓了一大跳,但以为是小偷在开玩笑。随即,大家把小偷扭送胜利路派出所。该所民警当即发现,该小偷就是在3月咬伤他人的艾滋小偷蒋可。

  紧急阻断艾滋病毒

  “我当时也吓懵了。”昨日,李知坦诚地告诉记者,事发后,他和同事立即向支队领导作了汇报。10多分钟后,分局领导与市防疫部门联系上,派出专车仅用30分钟就把李知急送到市传染病医院。立即为李知注射了专门阻断艾滋病毒扩散的特效药。医生告知,艾滋病毒传染的可能只有百分之一,且该种特效药的阻断率达95%。李知的领导和同事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第二天,因警务繁忙,李知归队上班。

  据了解,6天来,李一切正常。

  据透露,李知是享受我市的民警生命绿色通道工程的第一人。

  新闻链接

  民警生命绿色通道是今年我市特别推出的保障民警生命的制度,为创建平安重庆而推出的一项生命工程。即公安机关和相关医院达成协议,当民警因公受伤被送到医院,医院将尽一切可能先救治受伤民警。待治疗结束后,再清算治疗费用。这样就避免了耽误抢救时间。而以前,民警因公受伤后,就算送到医院,也必须等待公安机关送上费用后,才能得到抢救。

  记者黄航彬 实习生陈东(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