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聘会:“工作经验”难煞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2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雷雨通讯员丁伟明)昨日,相约成功招聘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众多尚未“出嫁”的毕业生闻讯前往求职。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工作经验、薪水、合同期限是毕业生在求职时难以逾越的三大关口。难以逾越的门槛

  昨日的大会,共吸引了6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往求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少数“骑马找马”者外,绝大多数毕业生至今还是“名花无主”。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许多用人单位只要有工作经验者,我们对此无所适从。”湖北医学院的小李说。从去年11月至今的7个月时间内,小李先后参加过40余场招聘会,但30余次是因无工作经验,而被用人单位挡在门外。你让我开价多少?

  与小李相比,武汉理工大学的小张则更加烦恼。找工作半年来,小张先后与7家单位“擦出了火花”,但每次都因薪水“卡了壳”。

  今年元月,小张就与武汉一商贸公司达成了意向。该公司承诺每月给小张500元的底薪外加销售提成,小张认为底薪过低,便与公司负责人“砍起了价”。“不想砍着砍着,这份工作就丢了。”几年后才可跳槽

  就业协议书中,服务期限到底该约定多长时间?

  在今年2月底的一次招聘会上,华师的小宋有一次难得的就业机会:山东日照市一事业单位看中了他,且薪水、职位都还不错。不过,日照方面提出要求;必须在本单位服务5年以上,否则要支付高额的赔偿金。

  小宋认为5年时间过于漫长,于是便错过了一次难得的就业机会。

  人才市场专家指出:只要毕业生以“先就业后择业”为求职的出发点,绕过这三关应该不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