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单位购置小汽车将直接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馨)我市将停止社会集团购买力行政审批。记者昨天从市控制社会集团购买力办公室获悉,今年7月1日起单位购置小汽车无须再到控办审批,而是简化为直接到车管所上牌。实施了数十年的控购制度,也将随之退出历史舞台。

  北京西路一栋楼房的一楼是市控办的对外窗口,这个窗口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在当时短缺经济背景下,需要对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购买商品进行控制,同时也要抑制高消费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和反腐倡廉。市控办负责人说,高峰时有32种商品要办控购,甚至单位购买一块地毯都被要求来控办审批。

  控购制度属于行政审批制度,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这一制度已经不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也不利于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控购的品种在逐年减少,目前只剩下小汽车一项。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买车,甚至私营企业买车也要持有市控办开出的上牌通知书才能到车管所上牌。2003年,我市有近2万辆公车办理控购。

  市控办的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1日开始,全省统一停止控购审批,但取消控购制度并不意味着对公车放任不管。对行政事业单位而言,今后购买小汽车必须纳入部门预算。去年开始,我市已经严格推广部门预算制度,各单位在四季度必须上报下年度购买预算,预算通过相关部门的批准之后,单位可以按照预算的安排,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对所购买车辆直接上牌。对企业而言,可以根据自身经营需要,直接买车到车管所上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购买小汽车,由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计部门进行监管。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