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港警方联手破获假冒港商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广州5月21日电(吴俊、杨忠良)广州铁路运输法院日前审理了一起假冒港商合同诈骗案,两被告分别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和10个月有期徒刑。

  52岁的刘栋盛和41岁的阮进铨均来自广东信宜,一同在广州、深圳一带打工。2003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8月,刘栋盛、阮进铨伙同瞿辉(在逃)在广州市华丽宫大酒店密谋以虚构的香港邦信国际投资公司的名义,通过签定投资合同进行诈骗,并伪造了相关的《邦信国际投资商务委托书》、《邦信国际投资公司投资意向书》和名片、身份证明。

  2003年8月底,瞿辉物色到急需资金的江苏省林纸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三人凭着“港商”身份被奉为上宾。当地政府官员和招商办主任为其接风洗尘,陪进陪出半个月,花费资金近5万元。8月29日,瞿辉以“邦信国际投资公司商务代表”的身份与林纸公司签订了投资金额为8亿港元的“协议书”。9月6日,两被告人及瞿辉将林纸公司的负责人骗到广州,以“邦信董事”、“邦信总经理”的身份与林纸公司签订正式《投资合同》,并约定首笔信用资金为2000万港元,每笔资金汇款前由林纸公司支付一定的“过款手续费”。

  9月12日,林纸公司负责人在深圳广深铁路大酒店711房将5.7万元“过款手续费”付给阮进铨和瞿辉。二人得款后借故逃离该酒店,与刘栋盛会合后3人进行了分赃。在酒店苦等的林纸公司负责人向深圳铁路警方报警。深港警方联手查出了3名骗子的行踪。2003年12月10日,阮进铨在深圳落网。同日,警方在阮进铨的配合下到广州将刘栋盛抓获。

  两被告在法庭上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庭认定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被告人阮进铨有立功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