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后逃逸已有5人终身禁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2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诸新民张贻富通讯员陈卫东王俊麟)昨天,考出驾照才18天的北仑驾驶员邹某,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被鄞州警方依法处以终身禁驾。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不到1个月,我市交警部门已查获7起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其中5名驾驶员被处终身禁驾,2名无证驾驶者被处终身不得考取驾照。

  司机梦18天内破灭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5月17日晚上10时左右,邹某带着两个朋友驾驶浙B·87509轿车从北仑驶往市区,在通途路五都王路口时,由于车速过快,与前方遇红灯暂停的出租车发生追尾,致使坐在出租车后座的乘客受伤。事发后,邹某立即调转车头,逆向行驶逃跑。当天晚上,事故处理民警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肇事车辆号牌,迅速找到车主,并通知肇事司机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但直到第二天,邹某才在亲友的陪同下来到交警部门。由于邹某交通肇事后逃逸,造成恶劣影响,交警部门依法吊销了他的驾驶证,并处以终身禁驾。据警方调查,至事发时,邹某考出驾驶证仅18天。

  东躲西藏难逃法网

  5月19日凌晨,肇事后东躲西藏十多天的驾驶员沈某被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中队民警找到。

  据了解,5月5日晚7时30分,沈某驾驶皖K·41413白色面包车,在鄞州区钱湖北路与四明路叉口,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后逃离事故现场。警方立即对肇事车辆进行周密排查,并利用各卡点录像进行网上监控。5月17日,嫌疑车辆终于出现在网上监控的画面中。根据嫌疑车辆出没路线,鄞州警方立即向海曙、江东交警大队发出协查通报。5月19日凌晨,沈某驾驶肇事车辆出现在兴宁路时被民警堵住。经调查,沈某为无证驾驶。目前,其已被警方治安拘留,被处终身不得考取驾照。

  逃逸司机纷纷投案自首

  5月1日起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肇事后逃逸的驾驶员作出了终身禁驾的严厉处罚。鄞州交警大队一位民警分析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私家车的普及,今后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备的一项需求,而终身禁驾对驾驶员来说,无疑是致命性打击,必然会产生前所未有的震慑力。

  事实也印证了这位交警的话。据了解,新法实施以来,我市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数量在明显下降,一些肇事后逃逸的驾驶员慑于法律的威严,纷纷向交警部门投案自首:5月11日,丽水籍“摩的”司机施某主动到江东交警大队投案自首,供认了9日在江东姚隘路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事实;5月15日,江北出租车司机马某在交通肇事逃逸后第5天,走进海曙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三类人肇事后易逃逸

  交警部门分析认为,从目前发生的案例来看,绝大多数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驾驶人都是抱有侥幸心理;其次,就是个别驾驶员法制意识淡薄,根本没有想到后果。

  我市警方处理的第一个被终身禁驾者、重庆驾驶员杨少坤不仅是一名老司机,其驾驶的拖拉机也买了数十万元的保险,但当警方问他知不知道交通肇事逃逸的后果时,他仍无动于衷地说:“不知道。”

  据一些办案民警分析,容易在交通肇事后逃逸的人群主要有以下几类人:第一类是无证无照驾驶的“摩的”司机;第二类是没有买第三者责任险的机动车驾驶员;第三类是过路的外地车辆司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