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定门公园昨起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双生)前天,本报刊出的武定门公园一关三年、资源空置而不向市民开放的报道后,秦淮区政府对此十分重视,随即与开发方风光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协调。昨天,武定门公园再次向市民免费开放。该区负责人表示,公园以后也决不会再关门。

  据秦淮区分管副区长高洪介绍,秦淮河沿河整治是个循环建设工程,武定门公园是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的工程之一。不仅是武定门公园,包括东西长干巷的改造,都因为是在明城墙保护线范围内搞建设,所以需要请各方面专家进行论证、制订规划方案,然后才能动工,因而这一改造工程耽误的时间比较长。华商会后将公园关闭施工,主要是出于对市民人身安全的考虑。

  据高洪介绍,当初秦淮区改造建设武定门公园时,就准备在公园内为市民增加一些健身设施,而不是准备兴建“体育公园”。实际上,区里现在也已经在公园内布置了几十种健身器械和多块羽毛球、网球场地,这将大大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昨天公园实施免费开放后,还将继续进行进一步修缮改造。预计到今年夏季,公园将以更新的面貌迎接市民的光临。

  另据了解,武定门公园完全建成后该由哪个部门来管理,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秦淮区认为,将来武定门公园完全建成后,要按照改制后的新模式,统一交由市建委进行招标,才能确定管理方;而市建委则认为在改制方法还未确定的情况下,仍应由秦淮区管理、区绿化环卫所来负责日常维护。

  听说武定门公园免费开放,附近的不少市民都很高兴。但他们同时也担心找不到管理方,会不会导致公园又被关闭或是管理混乱的情况。

  “老城南”陆先生说,区里既然作出了不会再度关门拒客的承诺,就应协调好各方面工作,说到做到,取信于民。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