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男女菜市联手演出四幕“骗人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7日,四川籍女子赵丽(化名)在菜市场“偶遇”一个丢了孩子的中年妇女,同时,一名热心的四川“女老乡”诚恳地邀请赵丽去找寻一位“法术”高明的老人,给丢了孩子的妇女指条明路。途中,大师的孙子突然“现身”,为三人烧香。结果令赵丽大吃一惊:她家带血光之灾。解决的办法是:必须放一笔钱到一个蓝色的荷包里,让大师施法……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第一幕 “邂逅”可怜妇女 地点:王大桥菜市

  17日早上7点多,赵丽到昆明王大桥菜市买菜,被一个怀抱婴儿的中年妇女拉住:“大姐,你认识一个住在这附近的神婆吗?我两岁的儿子丢了,她肯定能帮我找回来。”妇女神情很是悲伤,死死地拉着赵丽的单车不放,并不认识那个所谓神婆的赵丽有些于心不忍。这时,一个衣着讲究的女青年热心地上前攀谈:“真可怜,没关系,我认识一个法术高明的老人,肯定不会比那个神婆差,我们一起去找吧。”

  听赵丽的四川口音,女青年的普通话变成了四川话:“哎呀,大姐,我们是老乡,我是南充的,这事我们要帮,善事啊!”接着,她又说,大师施法的时候必须有三个人在场。好心的赵丽被半拖着离开了菜市场,一路上,女青年和她聊了很多家常,耿直的赵丽把家里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

  第二幕 “偶遇”大师的孙子 地点:菜市附近的建材市场

  离建材市场还有一段距离,见到了一个穿蓝色衣裤,1米6左右的男青年,这位女青年很是兴奋:“太好了,这就是大师的孙子。”打过招呼后,男青年“费了很大劲”才想起来:女青年因为婆婆生病到他家拜见过大师,并且,他还给她倒过茶。

  接着,男青年说了一件非常沮丧的事:大师已经闭关修炼,不能指点迷津了。中年妇女快哭了,女青年拉着赵丽一起恳求男青年:“是熟人啊,帮帮忙吧。”男青年犹豫了很久,不情愿地点点头。等待的过程中,女青年到稍远的地方用手机打了个电话。

  不久,男青年回来了,他带来了好消息:大师传话说,妇女的孩子肯定是被她老公的情人抱走了,大师还热心地给赵丽和女青年烧了香,女青年平安,赵丽家却被算出将有血光之灾。男青年神秘地说:“你是不是有两个儿子,一个14岁,一个11岁?你今年35岁?你的两个儿子命里相克啊!”怎么这样准?赵丽懵了……

  女青年不停地说:“大师算得准得很!”中年妇女已经开始着急地问解救儿子的方法,男青年又神秘地说:“要把钱放到一个荷包里,我再施法才能解救!多装点钱心才诚!”中年妇女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开始掏钱。看见这一切,赵丽心更慌了,男青年又说,施法必须在中午以前才行,还必须有三个人在场!

  第三幕 慌乱取钱 地点:董家湾的一家工商银行营业所

  赵丽完全懵了,中年妇女不停催促,女青年不停劝慰,她身上没带多少钱,在“同病相怜”的中年妇女和热心的老乡陪同下,赵丽回家取了存折,从董家湾的一家工商银行营业所取出了7000元钱。

  第四幕 大师施法 地点:昙华寺门前小河边的大树下

  按照吩咐,三个人取钱后急忙赶到昙华寺门前小河边的一棵大树下,男青年给赵丽和中年妇女都递了一个蓝色荷包,两人把钱塞到了荷包里,然后,三个人一同背对着他向前走了六步,原地许个愿,男青年郑重其事地用手指在他们的手掌上画了一道“符”。

  男青年把蓝色荷包还给了赵丽和中年妇女,非常神秘地说:“迅速回家,回家越快,法术就越灵,要记住,回家后要将蓝色荷包放在老公的衣服里,压在箱底,三天后才可以打开蓝色荷包,否则法术就不灵了!”

  这出街头“骗剧”到此结束。

  20日,3天的限期终于到了,赵丽一大早就把装着7000元钱的蓝色荷包打开。然而,眼前的情景令她惊呆了:里面的7000元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冥币……

  记者采访时,赵丽哭个不停:“我在昆明打工,7000元已经是我的全部积蓄了!”赵丽说,一定是女青年把她的情况告诉了“大师的孙子”,施法的时候,她已经被完全吓懵了,根本没有看到中年妇女是否也往荷包里装了钱……最后,她对记者说:“希望大家能从我的经历中吸取点教训。”

  于松 钱粲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