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名“导乐”小姐陪你生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陈懿萍/文吴爱兰/图)从小娇生惯养的林小姐,昨日顺利地产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婴。在她生育的过程中除了有陪伴她的亲人外,还有一名“导乐”小姐,这就是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全程“导乐”陪护服务项目。据了解,接受“导乐”的产妇顺产率达到90%以上。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刚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的林小姐,此刻的她显得比较轻松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她告诉记者,尽管在临产前她看了许多关于生产的书,但当她进产房时,还是十分紧张和恐惧,这时家人为她请了名“导乐”小姐。该“导乐”小姐不仅给林小姐讲了许多生育知识,且在她阵痛时,还想尽办法帮助她解除不适,如按摩背部、压住背部、轻柔的拥抱等,指导她做深呼吸,并鼓励她进食;分娩时,更是给握着她的手给她力量。

  据了解,西方医学界习惯将有生育经历、富有奉献精神和接生经验的女性称为“导乐”。她们专业的指导下,孕妇进行顺利、自然的分娩。担任“导乐”的女性不仅要有分娩经验,还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如果遇到意外情况还需要及时和医生沟通和及时处理的能力。

  目前,“导乐”全程陪护一次只需200元。据省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江秀敏介绍,“导乐”在孕妇初诊后就实行“一对一”制,对孕妇进行产前营养说明、心理调适和饮食指导等;在新生儿出生后,对新妈妈进行母乳喂养、产后伤口修补和形体恢复等专业指导。今年,该院已有200多人得到“导乐”的帮助。

  作者:陈懿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