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断管线年年白扔近千万 有关人士呼吁建地下管线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29 生活报

  本报讯“哈市的地下管线太乱了,能不能建立地下设施档案,方便市政建设和管理?”正在组织施工的华能供热公司董事长路庆涛如此疾呼。

  据悉,目前进行的道里集中供热项目管网工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供热基础设施建设,但自18日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多次发生地下管线移位、图纸没有标记或施工图纸标记与实际不符的情况,不仅可能延迟工期,还会造成安全事故。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据工程副经理陈育伟介绍,目前地下管线涉及16个行业,主要有供排水、通信、有线电视、电力电缆、交通信号、路灯光缆等。在管网工程施工前期阶段,因为地下管线标记等方面的原因,施工进度不尽人意,还多次造成给水管道破裂,影响了居民生活用水。虽然有关部门积极对挖断管线进行抢修,但影响市民生活、增加了工程难度和投资是显而易见的。

  据相关权威部门的初步估算,哈市每年因挖断各种管线造成经济损失近千万元,每到施工季节,抢险的队伍主要就要应付各种地下管线的应急事件。一旦发生管线故障,凭有关人员的记忆东挖西刨,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市民生活和交通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有人戏说“给马路安上个拉链”就好了。

  记者采访了市建委档案馆,有关人员说,他们也想对地下管线建立相关档案,但施工单位和相关管理部门建档意识很弱,地下管线档案在档案馆的很少。而供排水、交通、电信等管线因隶属于不同部门,档案材料分散存放在各管理部门内,缺乏统一的地下管线档案保管处。将管线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有利于加强管线档案的利用和保管,能更好地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减少因乱挖而造成的巨大损失。(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