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就业招聘会屡现跳槽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3:09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昨日上午,省市工商局、省市个私协会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洽谈会上,630多家私营企业参与,提供了近百个工种、2000多个岗位,共有10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招聘。双方洽谈后达成用工意向5600个,当场录用600人。在对此次招聘会的采访过程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新的现象。

  技术工人招聘冷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记者一早赶到国展中心一楼展厅,在会场看到,招聘车工、焊工、水电工等技术人员的企业台前比较冷清。一位高姓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机建行业复苏,蓝领技术人员普遍抢手,这次他们公司本来想招聘二三十名技术工人,但是前来应聘的人员很少,到现在为止只有三五个人前来登记。高先生表示,现在蓝领技工市场需求大于供应,一般技工很少下岗,即使下岗了,重新找工作也很容易。

  据了解,在目前的下岗职工中,没有专业技能或者年龄偏大的占了多数,然而许多下岗员工对职业技能培训并不重视。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政府针对下岗职工组织举办的岗前培训情况并不好,报名参加的下岗职工很少。从此次招聘会看来,职业技能是求职的关键条件之一。

  部分再就业者跳槽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前来应聘的人都是已经有工作的,来应聘只是为了找一份更好的工作。正在苏宁摊位前填表格的一位年轻小姐告诉记者,她现在在一家规模不大的商场做营业员,对目前的工作环境和待遇不太满意,所以趁着这次招聘会过来看看。她表示自己现在还年轻,下岗与否对她没有压力,她不担心找不到工作,只是希望找到环境待遇较好的工作。

  另外,像驾驶员等岗位的招聘,虽然前来应聘的人不多,但是直接拍板的不少。一位持B照的先生刚来招聘会不到一刻钟就和一家企业签订了意向,该先生向记者透露,他现在已经在一家企业工作,对工作待遇不大满意,此次是来“跳槽”的。

  大专毕业生11次下岗

  在会场记者还看到这样一对找工作的母女,母亲告诉记者她已经退休想找份家政类工作,最烦的是她27岁的女儿,两年来女儿已经换了11份工作了,一直没有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交谈中得知,眼前的这位腼腆的洪小姐是2002年南大成教院的大专毕业生,学的是企业管理,由于性格内向不善交际,先后丢掉了多份工作。她想找一份文员工作,但是记者看见她在多家企业招聘摊位前徘徊,就是没有上前和招聘人员交谈。

  据了解,目前一些高校的毕业生,缺乏对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和重视,以致一些毕业生虽拥有一定的专业技能,但是却频频被企业拒之门外。商报记者朱福林实习记者李 梅 (4版《都市热线》)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