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民健身中心主体昨日吊装,建成后全国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8时许,巨大塔吊将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体第一根钢柱缓缓吊起。这标志着中心主体结构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有关人士介绍,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目前第一幢全钢结构的健身场馆。

  健身中心创4项全国纪录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地处中山东路的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是为了迎接十运会的召开而兴建的。作为十运会的配套项目之首,该中心总占地面积147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000平方米,总投资达2.5亿元,由21层主楼(地下2层停车场)和4层裙楼(游泳馆和中庭)组成,建筑高度100米,为全钢架结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第一个立体性体育场馆建筑;第一座高层钢框架结构健身中心;第一座面积最大、高度最高、具有标志性的公益性群众体育健身场馆。

  三天一层“砌”起庞然大物

  负责建设的中铁集团技术人员介绍,全民健身中心是继地铁大厦后,南京市目前第二栋全钢结构的高层建筑。从昨天开始,用钢量超过6000吨的健身中心将以三天一层的速度“节节攀升”,主体结构10月份就可封顶,比传统结构方式节省一半时间。

  参与项目设计的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王志明博士告诉记者,钢结构建筑的出现使南京城市的建筑品质得以大大提升,健身中心也将在江苏建筑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悉,除了全民建设中心外,河西260米的金奥大厦以及鼓楼A1、A2地块300米左右的高楼都将采用全钢结构建设。

  公益性让市民得实惠

  健身中心建成后,地下停车场将有130个车位,近二十个体育健身项目将全部集中在一幢大楼之内,预计可同时容纳1800人到2000人进行体育健身活动。据介绍,健身中心与一些商业场馆不同之处在于,从建设之初就定位成公益性全民健身场馆,因此制定收费标准时坚决考虑普通市民的消费水平,让老百姓能玩得起、玩得开心。

  新闻附件

  1、全民健身中心公开征集统一标志日前由南京市政府和南京市体育局投资建设,艺高康体(南京)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公益性公共体育健身场馆——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日前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统一标志。本次征集标志的总体要求是:反映体育、全民健身、积极向上的内容。

  2、全民健身中心将拍卖冠名权据悉,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将对外公开转让健身场馆的经营权,其中包括主楼和各场馆的冠名权转让、广告发布权,以及场馆、体育用品、配套服务等多项经营权,具体转让年限还没有最后确定,预计在10年以上。

  作者:汪明宇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