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塔、乐购过街地下通道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29 沈阳今报

  记者岳阳汪兴宇今报讯昨天上午,乐购超市至省实验中学、南塔鞋城至省图书馆的两条地下过街通道正式投入使用,两条地下通道每小时通行能力均达到9000人,平均每4秒就有10人通过。

  两条地下通道每天早晨6点开通,晚上10点关闭,既满足了学生上学、放学的需要,又满足乐购、南塔商家上下班的需要,同时也方便了顾客通行。但是,建成后的地下通道,还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问题:为何没设残疾人坡道

  两条过街地道均设立了自行车坡道,但为何没有残疾人过街坡道呢?负责建设通道的沈阳市人防办赵主任说,设计残疾人坡道对道路的要求比较高,引道的长度最少需要80米,南塔和乐购门前的道路条件不具备,现在自行车的坡道就有些陡,主要是空间太小,引道长度不够。如果以后再建设过街地道,条件够的一定会建设残疾人坡道。问题:如何让市民主动走地道

  过街地道投入使用后,如何让周边的市民主动走,而不再横穿马路呢?

  昨天,邢凯副市长在视察时对交警支队的同志说:“你们回去研究一下,是采取强制隔离措施还是采取交警疏导,制定一个方案,让过街地道能够充分利用起来,让市民主动走地道。”随后,交警说,如果采用强制隔离设施,那么防护栏的长度应在200米左右,高度要保证市民不能跨越又不影响市容。

  问题:如何管理维护地道

  视察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宙提出,地道投入使用后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管理,怎样才能保证不让地道成为小商贩、流浪乞讨人员的聚居点?

  人防办赵主任说,他们准备采取广告招商的方式,充分利用地道的空间,所得费用用于地道的管理和维护。这一做法也得到了邢凯副市长的肯定。

  问题:夜间过街穿横道吗

  在夜晚,车少但车速快,地道关闭后,人们自然要横穿马路,太危险。如果以后设置了强制隔离设施,有的人会翻越隔离栏,危险系数又增加了。

  如果地道24小时开放,对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和预防犯罪是非常重要的。

  未来:过马路以走地道为主

  邢凯说,沈阳今年要建设20条过街通道,这两条过街通道的开通是今年工作的前哨,为下一步工作积累了经验。

  人防办赵主任说,沈阳目前有过街地道13条,万豪门前的地下通道已经开工建设,青年大街展览馆门前的地下通道设计方案已经完成,近期就可以开工了。从发展方向看,走地下通道将成为沈阳未来过马路的主要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