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貂皮换房街头上演双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29 沈阳今报

  今报讯1.5万元买一条貂皮不算贵,一条貂皮能换套房子更是合适,但如果这是个骗局,那上当的人可够上火的。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的陶大妈就遇到这样一件事。街上看双簧

  昨天中午12点左右,58岁的陶大妈吃过了午饭,到街上溜达。当她走到苏家屯妇婴医院门前时,一名20多岁的高个儿男子走上来搭讪:“大妈,你知道这附近哪能鉴定貂皮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不知道。”这句话问得陶大妈一头雾水。这时,一名40多岁的小个儿男子凑过来问那个人:“这貂皮卖不卖?”“不卖,我只是问问而已。”

  随后,小个子把陶大妈拉到一旁,神秘兮兮地对她说:“大妈,你最近看报纸了吗?前几天,沈阳某仓库失火,一批准备送给老干部的貂皮失落到民间,据说这批貂皮很值钱,有关部门正登报回收呢!一套房子换一条貂皮,不要房子的可以领24万元。我看他这貂皮就是丢的那批。”说完,小个子扯着大个子非要买貂皮,经过讨价还价,他们以8万元成交。钻进套子中

  看着小个子高兴地拿着又黑又亮的貂皮,陶大妈不禁有些动心。她知道貂皮确实是件好东西,更何况还有房子换呢。于是,她问大个子是否还有貂皮,她也想买一条。站在一旁的小个子表示,他可以与陶大妈合买,“你有多少钱就拿多少钱,等卖了貂皮,我给你双倍的钱。”

  见到如此好事,陶大妈连忙回家取来存折,取出1.5万元钱。小个子从陶大妈手中接过钱,并将大个子手中另外一条貂皮给了陶大妈:“这条貂皮你先拿着,我和他回家取钱去,马上就回来。”

  然而,陶大妈苦等了两个多小时,也不见两人回来。后悔来不及

  此时,陶大妈还没感到自己上了当,回家后,她十分高兴地向子女们炫耀:“快来看我买的貂皮,才1.5万元。”孩子们连忙询问了母亲买貂皮的经过,又仔细查看了貂皮,说:“妈,你被骗了,这貂皮是假的。”闻听此言,陶大妈只感到眼前一黑。“天哪,那可是我攒了好多年的钱啊!”

  陶大妈连忙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提醒市民:现在骗子的骗术千奇百怪,但行骗对象往往是老年人。希望市民不要贪图小便宜,否则一不小心就会钻进骗局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