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幕后英雄”指挥无声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29 沈阳今报
  记者寇俊松/文首席记者梅天磬/摄
  老师指挥着舞台上的聋哑学生们。今报讯“流进嘴里的泪水又苦又咸,谁知那光明失去的悲苦辛酸?”昨天,沈阳盲校一名10岁的盲童姜明明在沈阳市首届“协会杯”残疾人文艺汇演上道出心声。

  当10名来自盲校的小演员站着队,双手搭着前面同伴的肩膀,一个接一个走上舞台时,台下爆发出对他们鼓励的掌声。姜明明在文艺汇演上担任诗歌表演《爱在人间》的领诵和领唱,今年10岁的她家住辽阳,先天性的高度近视让姜明明从小到大从没看见过清晰的东西,世界对于她来说永远都是模糊的。去年,姜明明被妈妈送到沈阳盲校,明明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愿望是将来能成为一名音乐家。

  当聋哑人表演舞蹈时,可累坏了站在帷幔边的舞蹈老师,台上的演员都随着老师动作的变化而变化着队形。“由于演员无法听到音乐,他们只能通过老师的指挥才能完成各种动作和队形的变化。”

  但台下沉醉在优美舞姿中的观众,全然不觉演员们听不到音乐的节拍。

  聋哑人王永梅在晚会上表演的杂技博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今年33岁,身为人母的她已练了9年的杂技。谈到学杂技的初衷,王永梅用手语告诉记者:“我要做生活中的强者,9年的杂技生涯,使我变得更坚强了。”

  就像沈阳市残联孙淑珍副理事长说的那样,残疾人的世界,重在一种精神,无论是演出还是生活,他们的精神境界值得所有健全的人学习!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