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寿寺小区俩物业当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30 沈阳今报

  记者牛向东实习生丁瑶瑶今报讯有沈达和宏达两家物业公司的服务,沈河区万寿寺小区本应该是抢手的香饽饽。然而物业公司间的争斗,却让业主感到不安。

  俩妈争风带坏孩子

  昨天下午,居民蔡大娘来到楼群西侧的空地,想活动一下,但停放的近20辆轿车占据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大片场地。业主反映,这块空地已经变成了天然的停车场。对此,物业只是睁只眼闭只眼。

  小区一号楼西侧的金山冷面店不仅擅自封死了小区的边门,还将厕所修在南侧阳台下。粪便直接排放到自来水管和供热管线的地沟里。业主委员会的王先生反映,去年供热管线因被粪便腐蚀而漏水,供暖部门不得不将地下管线改成明线。

  最让业主感到头疼的是重复收费问题。两个物业都要收费,一些业主将物业费交给了沈达,一些交给了宏达,还有一些业主交了双份钱。业主刘玉芹手里有三张物业管理费收据,三张收据分别来自沈达物业、宏达物业和开发商,合计金额达1.3万元。

  一家物业生出双胞胎

  据了解,万寿寺小区原本只有一家沈达物业公司,而目前宏达物业的负责人肖继芬就是当时沈达物业的经理。1999年,因为经济纠纷,肖继芬离开沈达,自己又成立了宏达物业公司,由此形成了两家物业争管一个小区的局面。肖继芬介绍,物业公司当时是挂靠在开发公司即沈达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的。1996年7月26日她与开发商签订房产移交协议书,肖继芬拥有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物业管理权。而沈达物业公司的现任经理杜双甲说,沈达并不承认这份协议。肖继芬目前已经不具有物业资格,因为她的资质证书已经连续三年没有经过审批。

  业主要自己当家做主

  杜双甲透露,沈达物业在这个月会与肖继芬对簿公堂,届时两家物业将会一决高下。而业主委员会的曹主任说,根据新的《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业主才是选择物业公司的最后定夺人,业主委员会会选择时机招募属于自己的物业公司。编后:自2003年9月1日起施行的《物业管理条例》,为业主撑起腰杆,让业主当家做主。

  现在,越来越多的业主看中居住环境和物业服务的质量,算计着自己所交纳的物业管理费是否物有所值。正是是由于这样的原因,物业公司就打起了业主的主意。两家物业公司同时管理一个小区,按理来说应该把小区管理得更好。但现在却出现了问题,两家物业公司在收费的问题上互相争抢,在解决问题时互相推脱。而真正受害的就是小区中的业主。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业主委员会当家做主重新选择自己满意的物业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