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兄弟挨拳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12 沈阳晚报

  5月21日下午,本报热线接到举报电话称,建平来沈阳打工的两兄弟因索要工钱欲回家,反被打伤住院。记者采访此事时,哥哥回忆起那段经历仍然胆战心惊。

  当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在沈阳市739医院303病房内,见到了在道义工地被打伤的白家兄弟。哥哥白雪成回忆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两个月前,他经朋友介绍,来到道义工地打工。当时与包工头王某讲的条件是每月木工1500元、力工1000元,工资一个月一开。到工地后,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他们才感到上当受骗了。来了两个多月,每个人才拿到500元钱。

  提及挨打的事儿,白雪成说:“一个多月没挣到钱,大家就找到了包工头王老板,告诉他想回去。”但王老板告诉他们,必须把欠工地小卖部的600多元钱还了再说。

  17日下午5时多,大家收拾好行李,白雪明一走出宿舍门,就被打倒在地,道义工地的经理金某将他们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两人均为头部外伤,弟弟白雪明相对重一些,蛛网膜下腔出血,现已无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与工地的金经理取得了联系,他与白家兄弟的说法大相径庭。金经理介绍,工地4月15日开工后,工地早已把白家兄弟的工钱支付完了。白家哥哥说的500元不是工资,而是工地考虑工人手里没有钱、困难,按期给的生活费。

  打架时金经理并不在场,他回到工地时正看到白家老大拿着砖头要打人,老二躺在地上。金经理及时制止,拨打了110报警,双方扔下了手中的器具。

  据他调查得知,白家兄弟俩在和他们一行来的人中是头儿,他们不打算继续在工地做了,就开始做其他人的工作想集体离开。由于工期很紧张,王经理和他手下的一个姓李的带班劝白家兄弟,“你们走可以,不要带走别人。见白家兄弟一定要走,小李让他们把欠小卖店的钱还了。”听工地里的人介绍,白家弟弟先动手,小李被刀划破嘴后,和白家弟弟动起手来,白家哥哥见打起来就出来帮忙。小李的一个朋友出来帮忙,白家弟弟一刀奔着小李的眼睛砍去,另一个工人见不好,于是出手搪了一下,结果也受了伤。

  现在小李等3个人也在住院,而且伤势更重一些。因为白家兄弟已经提出离开,所以金经理才先垫付了医药费。以后再发生的药费,金经理打算和王经理协商支付问题。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李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