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困宾客 急倒门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1:18 辽沈晚报

  兰亭宾馆电梯故障导致10余名参加婚礼者难以脱身

  昨日,在兰亭宾馆参加婚礼的10余名宾客,因电梯出现故障被困在里面。据宾客们称,困了足有70多分钟他们才被解救出来,多人因窒息出现头晕恶心的反应。电梯外一名中年女子因过于担心被困丈夫的安危,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医院抢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昨日下午1时20分许,记者赶到位于崇山路和北陵大街路口的兰亭宾馆时,一楼大厅的电梯旁聚满了参加婚礼的宾客,西装革履的新郎和身穿红色旗袍的新娘赫然在列。这些人中有10余人刚刚从电梯里被解救出来,正在对刚才发生的事议论纷纷。在1楼的一间办公室里,一名中年女子躺在沙发上,脸色惨白,不省人事。护士正在给她输液进行抢救。据这位女士的丈夫介绍,他刚才被困在电梯里,迟迟解救不出来,妻子因过度担心,突发心脏病。稍后,几名男子将昏厥的女士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抢救。

  一位刚从电梯里解救出来的男子向记者描述了之前发生的惊魂一刻。他们都是到兰亭宾馆11楼餐厅参加婚礼的宾客。中午11时40分左右,他们十二三个人从11楼乘电梯下来。电梯到达4楼时,里面的灯忽然闪了一下。之后,他们感觉电梯骤然下坠,到了1楼时,又微微向下一沉。他们发现,电梯门无论如何也打不开了。慌乱的人们急忙拨打手机求救,有人按下呼救按钮,但是手机打不出去,呼救按钮也没有一点儿反应。众人急忙猛敲电梯门,终于引起了外面人的注意,乱哄哄地开始想办法营救。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他们的心也在一点点下沉。电梯里空间狭小,异常闷热,呼吸困难,人们开始出汗。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受不了闷热哭了起来,人们越发地心烦意乱。在许多人因窒息而出现头晕恶心的反应时,电梯门终于被打开了。这时,有人看了看表,他们已经在电梯里困了70多分钟。

  一位一直在电梯外面焦急等待的参加婚礼的宾客说,在发现电梯门打不开后,兰亭宾馆的工作人员来到电梯前,先是用手掰电梯门,在发现实在打不开后,才叫来维修人员。这时,消防队的特勤人员赶到现场,准备帮助营救。但是兰亭宾馆的工作人员拒绝特勤人员支援,说他们自己能够打开。在一阵混乱后,最后电梯门终于被打开。其间,许多来参加婚礼的宾客都围在电梯前,为里面人的安危捏了一把汗,一位女子因焦虑过度引发了心脏病。

  兰亭宾馆的电梯为什么会突发故障呢?据宾馆一位王姓负责人介绍,发生故障的原因是电梯超载,限乘10人的电梯一下挤了17个人,不出现故障才怪,而且宾客被困的时间也不像他们说的那样有70多分钟,而是30分钟左右。这位王姓负责人还说,他们的电梯经常检修,很少出现类似的情况。但是被困宾客的说法与王姓负责人所说的有些出入,他们说当时电梯里最多有十二三人。记者在电梯的标签上看到,限乘10人,800公斤。即便宾客超载致使电梯出现故障,但是在人员上电梯时并未出现警示,电梯在运行后才出现故障,宾馆是否应对此承担责任?对记者的质疑,这位王姓负责人未做正面回答。

  截至记者发稿时,宾客与宾馆之间仍在就责任与赔偿问题争执着,未达成协议。

  记者刘真 李国旭 实习生 王研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