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说出卡号后 存款全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1:35 半岛晨报

  晨报讯 (高玉江见习记者栾晓婷)头顶“复旦大学研究生”光环,历经万里,横骗全国多所高校从未失手,俩骗子正为自己的辉煌战绩洋洋得意,没想到近日在大连故伎重演不久,俩人就被戴手铐。

  今年4月初,大连水产学院女大学生刘惠(化名)在学生公寓附近被两名男青年拦住,他们自称是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有事来找在该校就读的朋友,想请她帮忙找人。善良的刘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惠没有拒绝,就带两人去学校。

  半路上,其中一人打了个电话后告诉刘惠,他们的朋友已经毕业并去沈阳工作了,本想借其银行卡汇钱用,现在没办法了,只有请刘再帮一次忙,把她的银行卡借用一下。刘惠开始不想借,打电话的男青年见状,连忙从兜里掏出复旦大学的学生证,并说只要卡号也行。看着他们焦急的表情,刘惠把卡号说了出来。回寝室后,刘惠发现卡内所存的1400元钱已被悉数提走。

  时隔不久,大连开发区湾里派出所民警在大连大学周边巡逻时接到学校保卫处报警,反映校园内有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民警遂找到二人问讯,他们虽然自称复旦研究生,却操着一口标准的河南土话,而且应答时思维混乱,漏洞百出。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所内进一步盘查。经反复审问后得知,两名男子均30岁左右,来自河南周口。从今年3月份以来,两人先后在大连理工大学、水产学院、轻工学院等高校多次作案,骗取钱财共计3000余元。来连前在西安、太原、天津、沈阳、长春等地高校也多次利用相同手段诈骗。

  昨天,公安人员将收缴的1400元赃款全部返还受骗女大学生刘惠,并在此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警惕,莫让自己的好心被骗子利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