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起失踪案挖出两个杀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1:48 三秦都市报

  5月22日,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一起离奇的失踪案,引起了刑警们的高度警惕,经过细致周密的侦查后,在大量的犯罪事实和证据面前,从外地流窜至铜川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高和平、王小平,终于交代了抢劫杀人的全部过程。

  5月9日,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一村民王文昌的妻子,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说:丈夫王文昌8日到广阳镇办事至今未归,也无任何消息。5月11日,王某失踪案被汇报至分局,印台分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局副局长任延伟和刑警大队长崔铜利及民警们在调查走访时,发现王某家庭和睦、邻亲关系较好,离奇的失踪必隐藏着重大的案情。他们根据当事人的行走路线和所骑一辆豪进牌125摩托车为线索。5月19日,在调查时,铜川矿务局金华山矿附近一摩托车修理部老板反映,5月13日,有两个外地口音人用“拐的”拉来一辆摩托车要求修理。刑警们据此找到了“拐的”司机,其说,确有其事并提供了两个人的外貌特征,以及其中一人用其手机打过一个电话的号码。5月19日晚,刑警们根据这个手机号找到了机主,机主说本人身份证被人盗用后办的手机卡,根据这部手机拨打的电话上,又发现了一个铜川本地小灵通号。5月20日下午,在小灵通机主家,机主说,这两个人是外地人,据说是做煤炭生意的,无意中相识通过两次电话。刑警们让该人同这两个人联系说有生意要做,6时许,两个人回了电话,说9时从西安返回铜川见面。晚9时,两名嫌疑人终于在铜川市王益区川口出现,后被成功抓获。

  经过一夜的突审和斗智斗勇,今年35岁的山西籍嫌疑人终于交代了抢劫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后,便一言不发。刑警们兵分两路,一面追查赃物,一面在受害人的行走路线处动员民警和村民们搜山。21日,在铜川旭州区终于追回了被1500元卖掉的摩托车,同时在广阿公路拐弯处的沟内找到了受害人王文昌已腐烂的尸体。随后,刑警们又在犯罪嫌疑人高和平和王小平在金华小矿的租住处,搜获了大量作案工具。在大量的物证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终于承认,4月份流窜到铜川后一直寻机作案。5月8日,他们二人经过反复查看地形之后,隐藏在广阿公路的拐弯处,晚11时许,将办事返家的34岁受害人王文昌,用木棍从摩托车上击倒后杀害抢走摩托车。20日返回铜川是准备杀掉小灵通机主后,再逃往外地。

  据警方介绍,二人系贯犯,作案手段熟练残忍,已结伙两年,身上很可能还有命案。目前,此案正在深挖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