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簋街商家拆交通护栏搭“桥”渡食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簋街商家搭桥“渡”客
  由于不少车辆经常在簋街违章行驶,出现事故。因此,交管部门三天前在这里装上了防护栏,而这一措施却引来了两边商家和一些食客的不满。从安上的第一天起,就不断出现有人偷拆防护栏的现象。昨天下午6时左右,由于交警加大了巡查力度,一些商家竟然在护栏两侧摆上了两个凳子“渡”食客。信报记者王巍/摄

  “刺……”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在簋街北小街响起,一辆出租车猛地停住,司机探出头来气急败坏地冲一个从防护栏中段突然冒出的年轻人吼着:“你活得不耐烦了?芽”这是记者昨天在簋街北小街至北新桥段看到的一幕,而这相似的情形竟然在一个下午出现了三次。

  簋街一直是北京很有特色的风味小吃一条街,由于晚上很多食客在此吃宵夜,很多车辆随意调头,老是出现交通事故。三天前,交管部门在簋街北小街至北新桥一带装上了防护栏,而这一交通安全措施竟引来了很多问题。

拆护栏与交警打“游击”
  交管部门的这一措施,使很多在簋街做生意的商户不满。于是,在装上防护栏的第一天夜里,就有不少商户偷偷地将门前的护栏卸下一段来,交通中队发现后,第二天又派专人来重新装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饭店保安与交警打起了游击战。交警前脚走,他后脚又给拆了。据东城区交通中队东四队一位值勤民警告诉记者,昨天一天里他竟然来回重新装了6次。“真是没有办法,有些地方都用铁丝拧上了,我建议干脆给焊上得了。”

  想新招搭“桥”渡食客

  而警察看得太严了,老是拆也不是办法,于是商家想出了“新招”。记者昨天就看到了这样一幕:饭店在门前的护栏两端一边放上一个小凳子,有食客要从马路那边过来就踩着小凳子翻过来。

  由于偷拆护栏,搭凳当桥,危险也经常发生。由于常常在路中间出现行人,司机们正开着车,就冷不丁地从护栏那边冒出一个人来。记者在簋街边上待了不到两个小时,听到了数次紧急刹车的声音。

  商家:应该限速行驶

  记者随机采访了好几位商户,他们对安装防护栏表示很不满意。一位商户说:“这条街本来就存在几个问题,北边厕所少而车位多,南边厕所多而车位少。以前没安防护栏在这吃饭的人都是两头跑,现在安上防护栏当然不方便了。再说,从北小街到北新桥这一段路有1500米长,过街红绿灯又不多,安上防护栏要过街怎么办?簋街既然是特色街,应该有些特殊政策吧?”

  这位商户还建议,拆掉防护栏,限速行驶。

护栏旁边路人与交警玩起鼠猫游戏。信报记者 王巍/摄
  食客:要多设人行道

  对此,一位来簋街吃宵夜的女食客对记者说,以前没有护栏时她打车过来需要花10块钱,现在绕远得花16元,一些人当然要翻护栏了。同时不少食客也表示:“是比以前安全了,但同时也让大家不方便了,既然必须安装防护栏,就最好多设几个人行横道。”

  交管:翻护栏就违规

  东四队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按规定马路中央是必须安装防护栏的,簋街改造很久了,早就应该安上防护栏。护栏被拆卸破坏的主要原因是,影响了簋街两旁商家的生意。

  一位姓刘的民警介绍说,未安护栏时,车掉头转向比较随意,安装护栏后,开车或乘出租车来吃饭,车辆掉头就需要走较长的路,选择想去吃饭的地点也受到了某些限制,所以人们不太习惯。

  根据现在的情况,他们已经加强了巡逻力度,从早到晚都有民警看守,尤其是在就餐高峰时段。但昨天下午6时,当民警进行工作交接时竟然也有人去破坏护栏,并且是拆掉就跑。

  目前,关于护栏的具体措施还在商议。“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翻越护栏就属于违规。为了安全,行人还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陈琳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