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弃厂连夜开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李勇

  头天晚上,工厂老板还向工人许诺月底怎么发工资;第二天清晨,工人就发现老板惟一的“心腹”竟悄悄收拾东西准备逃走。大家拦下这名“心腹”后,才知黑心老板欠下一屁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股债逃之夭夭了。一时间,几乎身无分文的十多名工人一筹莫展。

  老板悄悄跑了

  昨日一早,圣灯路“京仪模具蚀刻厂”的工人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老板一夜之间不见了踪影,而他们辛辛苦苦干了一个月,现在却落得个身无分文。记者来到该模具厂,十多名工人正坐在厂房里发愁。

  来自德阳的陈红军介绍,他们都是老板刘纯进一个月前从劳务市场里招来的,讲好月工资500元。前晚刘还对大家说,由于资金有些困难,本月30日先向每人支付100元,几天后就有5000元到账,到时把工资补全。昨晨6时过,代表刘管理工厂的其“心腹”谭某早早起床,小心翼翼地将衣服、香皂等收拾好了。

  这引起了同屋住的工人董胜的怀疑,便一路尾随来到大路上,发现谭拦车欲走。董某冲上去便将谭挡了下来。随后,大家发现老板刘纯进也不见了,其居室已收拾一空,手机也关机了。大家这才明白,老板已经逃跑了。

  工人愤怒了

  谭某介绍,前晚刘纯进悄悄塞给他140元路费,称因为欠别人的钱,他不要这个厂了,让谭某次日早晨也悄悄逃走。谈起老板的黑心行为,工人们恨得咬牙切齿。

  工人们讲,伙食上,他们十多个工人一个月的费用只有五六百元,大家每天连肉都难得吃上几块。不过,他们听说老板资金有困难,便主动对刘说,吃差点没什么,只要大家努力干,早点把产品卖出去,钱赚回来就好了。可没想到竟受到如此对待。

  门卫王大爷谈起刘纯进也很气愤,称刘在此办厂一年了,他过年还送了点水果给刘,没想到刘竟干出这种缺德事,而且还差他50元的门卫费。

  变卖设备作路费

  工人身上没钱,无奈之下准备将厂里留下的设备变卖了。然而房东称,刘某没有付本月的房租,工人不能变卖东西。工人们只好报警。巡警赶到后,让双方协商解决。最终,房东扣下办公桌、饮水机、电话等物,用来抵房租,工人们则将剩余的一点设备当作废铁卖了。

  陈红军告诉记者:“一共才卖了517元钱,十多个人辛辛苦苦干了一个月,每个人只有几十元钱,连路费都不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