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太住进成都养老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4:38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OK,thankyouverymuch!”日前,在位于金牛区金泉街道办跃进村的颐乐村养老院里,73岁的美国老太玛丽·尤蒂竖起拇指向为她理发的师傅衷心称赞道。

  多次来华 美国老人心仪中国

  玛丽·尤蒂在美国与几位朋友在弗吉尼亚州开办了一所弱智院,她要让身边的智力残疾儿童像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能够幸福、快乐地生活。玛丽·尤蒂的丈夫是美国某公司的火车头制造商,为了解中国工业市场的发展前景,她曾跟随丈夫多次来到中国,足迹遍及北京、四川和西藏等地。她一直有一种想法,等自己年迈了、不能为孩子们服务的时候,一定要到中国来安度晚年。

  实现心愿 住进了成都颐乐村

  玛丽·尤蒂有一儿一女,其儿子已在中国定居,并与一位聪明、贤惠的中国姑娘结为夫妻。两年半以前,玛丽·尤蒂的丈夫不幸去世,这令患病的她十分伤心,她的病情也因此加重了。为了照顾老人,生活在成都的儿子、儿媳便将已有73岁高龄的母亲接到了成都,满足了母亲数十年的心愿。前段时间,玛丽·尤蒂终于住进了颐乐村,安度晚年。

  学员理发 老人又露出了笑容

  玛丽·尤蒂的性格十分开朗,很快与养老院里的老人们打成了一片。她不仅学会了使用筷子吃饭,还学会了打麻将。但是,最近大家却发现,玛丽·尤蒂成天闷闷不乐的。细心的护理员问长问短后才明白,由于天气渐热,玛丽·尤蒂感到头发太长了,很难受,她想剪头发,但又担心这里的理发技术达不到要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养老院决定为玛丽·尤蒂理发。

  经养老院邀请,日前某美容美发总院的40多位学员,在几名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了养老院。经过极力劝说,玛丽·尤蒂勉强答应让他们试一式。一位不到20岁的女学员拉开架势,熟练地给玛丽·尤蒂围上围布,一手拿梳子,一手拿剪子。玛丽·尤蒂看到为她剪头发的是一名年轻女子,眼里流露出不信任的目光,并双手合拢喃喃自语着。30分钟很快过去了,待她从理发师手中拿过镜子一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自此以后,老人又像以前一样心情开朗了。彭念贵游支健本报记者杨华春文\图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