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贤聚首共商南大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6:55 扬子晚报

  南京大学第二届校董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召开,百余校董献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院士、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院士、原江苏省省委书记陈焕友教授等三位名誉董事长参加了会议。陈焕友和南京大学校长蒋树声教授共同为南京大学2003年度捐款铜牌揭牌。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代表学校对校董们为南大近年来取得的种种成绩所作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教育部在《2003年—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作出了“继续实施‘985工程’,努力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决定,南大作为全国首批进入“985工程”的九所高校之一,应当加快发展,率先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这一目标的实现除了依靠南大师生自身的努力之外,更离不开校董们一如既往的关怀与支持。

  会上,吴阶平对南京大学百年办学历程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南大力争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寄予厚望,他认为南大应该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及方法,调整专业结构,改进课程设置。陈焕友对南京大学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南大在新的世纪乘胜前进,把创新作为重要使命,以产业发展目标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重大项目、关键技术和重点产品为载体,以学科整合和技术集成为突破口,以国际合作交流为平台,以与其他创新主体要素联动为支撑,创自身“名牌”和“拳头产品”,加大为社会培养具有综合性素质的优秀人才的力度,再创新的辉煌。

  南京大学首届校董会于1997年95周年校庆期间成立,宗旨为提供社会参与办学的渠道,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咨询和参谋,扩大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联系。校董会成立迄今已7年,成员扩大到171位,他们为南大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7年来各类捐赠数额累计已超3.5亿元。(宋莹 刘成 陈晓春)(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