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识别伪劣食品 专家教您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1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执法人员现场介绍了一些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方法。

  掺水牛奶:掺水牛奶比重和黏度都会降低,取牛奶沿玻璃杯内壁缓慢倒下,如玻璃杯壁立即明亮如前,则可能掺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加糖蜂蜜:此种蜂蜜呈浅黄色,稀淡,有糖浆或糖稀味,无蜂蜜特有的香甜味。

  掺假黑胡椒粉:一般会加入麸皮粉、炭末粉等物质,颜色灰淡,粉末很细,嗅之无胡椒粉的冲鼻香味。取此胡椒粉少量于白瓷碗中,加水搅匀,再加碘液1-2滴,如显蓝色,证明有谷物类淀粉物质存在。

  假八角茴:真八角茴一般只有八个瓣角,呈棕色或浅红棕色,果瓣肥厚,尖角平直,大小匀称,有浓烈茴香味。假八角茴可有10-14个瓣角,果瓣较薄,尖角向上或向内弯曲,大小不匀称,无特有茴香味,味淡或有麻舌感。

  掺假味精:取少量味精放于白瓷碗中,加水立即溶解,如碗底出现白色不溶物,则可能有石膏粉存在。如品尝味咸,则可能加有过多的食盐。

  异味“蛋糕”:这是一种用黄色素代替鸡蛋,糖精代替砂糖,用化肥碳酸铵或硫酸铵代替小苏打制作的蛋糕。此种蛋糕由于生产加工中不能将氨味彻底除去,故有浓厚的氨味。

  (楚天金报记者王灵儿通讯员苏顺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