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女作家古城觅好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寻找古城热心人的农民女作家拿着自己的新书《梦归何处》。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王飞)陕西农妇韩翠云不远千里到辽宁打工,她的女儿4年前却在老家得了重病,西安的众多好心人伸出援手,女儿做手术保住了命。韩翠云在极其艰难的打工生涯中,写出一部23万字的小说《梦归何处》。4年后的今天,韩翠云回到西安却找不到帮过她的人,她想把她的小说通过本报送给古城热心人。

  今年39岁的韩翠云是大荔县的一个农民,1996年她和丈夫一起来到辽宁省沈阳、兴城等地打工,她先后做过保姆、家教、售货员、饭馆小工、建筑工人。酷爱文学的韩翠云挤出打工之余的时间,以其独特的打工经历和生活体悟,写出了一本23万字的长篇小说《梦归何处》。小说在沈阳出版后引起很大轰动,市民争相购阅这部小说。但在2000年12月,生活的不幸突然降临:几年未回陕西老家的韩翠云兴奋地回到大荔县时,等待她的是女儿身患病毒性脑炎的厄运。孩子在西安西京医院做手术时缺钱,西安众多好心人向她伸出了援手。

  记者昨日见到韩翠云时,她推着旧自行车卖完报刚回来。她在西八里村租了间民房,白天街头卖报,晚上伏案写作,继续在打工之余做她的文学梦。“我的孩子在4年前住院期间,许多西安好心人在我最困难时捐钱帮助我。现在这些好心人可在哪里啊?”韩翠云说着哭了。

  记者了解到,4年前,西安北郊一位热心市民于爱梅捐来500元,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热心人亲自送到医院1万元,西安嘉盟集团送来5000元,西安华亚电子公司的几名残疾职工送来2166元,大雁塔慈恩寺发动热心人捐款6863元,有人为刚做完手术的女儿送去蛋糕,西安美院的一名学生主动给韩翠云的小说设计了封面……现在,韩翠云回到西安,准备在西安边打工边寻找这些好心人。但十多天过去了,没找到一个热心人。韩翠云说:“我没有别的可以报答这些好心人,能见他们一面,送我的一本书也好啊!”本报现开通爱心征询热线87611105,帮过韩翠云的古城热心人请与本报联系。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